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零能耗建筑:未来智能城市新趋势

零能耗建筑:未来智能城市新趋势

2013/5/29 11:33:48
       让我们试着想象这样一幅画面,我们购买的绿色建筑节能环保,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在居住过程中,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不会有严寒酷暑;由太阳能风能等产生的能源资源供应充足,不会停水停电。而最为重要的是,我们不用担心可再生能源会枯竭,因为我们的日常根本就没有使用这类可再生资源,我们利用的是头顶的太阳能、四周的风能和脚下的水能! 
       这就是零能耗建筑,也是京交会城市智能大会主要议题之一。那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零能耗”。根据美国能源部门规定:在以年为基础上,不消耗外部能源同时不排放出碳的就是净零能耗。然而我们对“零能耗”的概念表示有点怀疑净零能耗,是否真的是百分百没有消耗任何外部能源,还是只是接近“零”能耗呢?从理论上说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关键是经济性和成本的问题。下面我们通过京交会智能城市大会参展商拜耳生态商务建筑计划和它的中国合作伙伴所开展的首个示范项目—青岛零能耗办公楼,是拜耳材料科技在青岛新建的聚氨酯系统料工厂的办公楼,也是拜耳在中国的第一幢零能耗办公楼。此建筑在今年被国际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授予金奖。 

      青岛零能耗办公楼注重能源的综合利用,例如采用了被动的建筑围护结构、LED节能照明技术、结构制冷/制热技术 (TABS)、地热热泵系统,以及可供应可再生能源的光伏发电系统。相比传统建筑,该建筑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95吨。由于这幢大楼装有大量的光伏发电板,它不仅100%碳中和,每年还可产生73.68 MWh电力。此外,其辐射制冷和供热系统使室内温度四季宜人,中央空调机组还能够提供预热的新鲜空气。

       在使用过程中,利用实时的能源监测系统,可以持续地监测大楼的能耗情况。零能耗的目标在使用过程中得到证实。由于设计的整体观念和统筹规划使得在可持续性建筑项目上的初期投资几年内就能收回。 

       通过优化能源需求和再生能源使用,青岛办公楼达到能源平衡,实现对自然资源的完全循环利用,此建筑完全不排放任何二氧化碳。

       拜耳材料科技将再度参与于2013528日至6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京交会“中国国际城市智能化技术与服务大会”。届时拜耳材料科技除了将在展台上展示其遍布全球及中国的成功案例外,来自拜耳材料科技的专家还将在529日“智能建筑与能源效率”论坛上发布精彩专业演说。欢迎各界专业人士莅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