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家具行业受益于刚需支撑 包装行业下游需求回升

家具行业受益于刚需支撑 包装行业下游需求回升

2013/6/3 10:51:41
        国内木浆市场供需改善,生活用纸价格维持弱势近期随着进口木浆陆续到港,供应有所增加,木浆价格逐渐趋稳。本周山东部分纸厂下调200元/吨,其余地区未有变化,各地促销返利力度不减。
  
  我们认为,在上游原料价格走稳有利于减轻生活用纸企业的成本压力,但受制于淡季需求等因素,纸价走势仍将维持弱势。而龙头企业能够凭借渠道品牌优势在淡季市场趁机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因此我们给予生活用纸行业龙头买入评级,H股推荐恒安国际、维达国际,A股推荐中顺洁柔。
  
  各地房地产投资逐渐升温,家具行业受益于刚需支撑
  
  近期各地新地王频出,显示出房地产投资热情回升和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于此同时,北京新一轮的家具以旧换新政策即将实施,势必将推升当地的家具销售额,也为其他地区起到示范作用。我们预计,在下游刚需的强力支撑下,房地产和家具市场将维持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
  
  定制家具主要面对结婚人群,个性化定制符合年轻人消费品位,表现强于整体家具行业,给予目前行业唯一标的索菲亚买入评级。
  
  溶解浆相关产品价格稳中有降,下游需求不足阻碍行业复苏本周,溶解浆下游产品粘胶短纤价格基本稳定,部分溶解浆产品下调200元/吨。我们认为,在下游纺织行业需求未见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溶解浆行业整体性复苏行情尚未来临,我们对相关上市公司暂不予推荐。
  
  各类包装原料价格趋于平稳,包装行业下游需求回升
  
  本周,各类包装原料价格均持稳于上周。最新数据显示,食品饮料和日化用品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不断攀升,显示出包装行业下游需求正在逐步回升,建议关注以这些子行业作为主要下游客户的包装龙头。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性,我们推荐合兴包装和永新股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