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杜尔将扩大华晨宝马沈阳涂装车间

杜尔将扩大华晨宝马沈阳涂装车间

2013/6/3 13:17:36

        建设全球最环保的汽车涂装车间,这是2011年华晨宝马向杜尔下单,要求为其在中国沈阳建造涂装车间时提出的目标。该涂装车间将于今年夏季安装投产,但在此之前,杜尔已获得了华晨宝马的后续订单:将产能从每小时30辆提高到60辆。

        把订单拓展到实现最高名义产能,将进一步改善系统本已很低的能耗,达到单车能耗430 kwh的最佳值,仅为10年前的三分之一。杜尔和宝马的节能措施已经在采用RoDip M旋转浸涂工艺的底漆区奏效了。由于减少了浸涂空间,因而也降低了对能源和化学物质的消耗。
 
        新的第二条涂装线也采用全自动化的IPP喷涂工艺(集成式喷涂工艺),该工艺省去了中涂,因此无需干燥。喷漆室配备有创新的漆渣干式分离系统EcoDryScrubber, 这项技术不需要水和化学物质。对流程中的空气进行再循环,能使喷漆室节约60%的能源。全球共有65条涂装线已经采用了或正在配备EcoDryScrubber。
 
        与第一条涂装线一样,涂装过程中将应用32个杜尔EcoRP E033和EcoRP L133喷涂机器人。 设计紧凑的新一代EcoBell3雾化器,仅用一个单一的旋转型雾化器就可实现对车身内外的喷涂。
 
        其他已配备的可以使汽车涂装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也将进行调整以适应更高产能的需求。其中包括对供气和废气进行热回收,以及借助废热锅炉对烘房的废热进行回收。更进一步的环保措施是,出厂前对清漆室的废气进行净化。
 
        华晨宝马在今年第一季度下单,要求扩大沈阳涂装车间。自2016年1月起,该涂装车间将每小时喷涂60辆汽车。这里生产的宝马车型有:1系列、3系列和X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