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武汉投资130亿建设排水管网 3年告别看海

武汉投资130亿建设排水管网 3年告别看海

2013/6/4 11:42:30

         武汉投资130亿,加强排水管网建设和清淤疏浚

         投资130亿元,实现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昨日的武汉市防汛会议上,武汉市水务局承诺,利用3年时间,加强城市排水管网建设、加强清淤疏浚、推进污水处理建设,让中心城区在大暴雨时也告别“看海”。

         54处地段易渍水

         今年,武汉市水务部门对易渍水地点进行了新一轮排查汇总,全市中心城区共统计54处易渍水地段。

         该市拟通过3年努力,投资130亿元,系统完善排水体系、整体提高排水能力,实现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

         解决武汉火车站渍水问题

        今年武汉市排水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4.13亿元,7月底前完成罗家路地区、二七横路、武昌中新路、武汉火车站南出口等排水工程,投入运行常青(二期)泵站、罗家路(二期)泵站、三角路、新生路等泵站改扩建工程;力争完成长江大道、红庙立交等排水工程建设,解决解放大道单洞门、台北路、韦桑路(81中学)、武汉火车站、徐东周边地区及红庙立交的渍水问题。

         新建北湖污水处理厂

         年内还将启动一批项目,力争明年雨季前发挥作用,主要包括民生路、黄浦路、汉钢西等泵站的新改扩建工程,丹水池片区及21号公路明渠改造等排水工程。

         今年将投资25.9亿元,新建污水管网100余公里,重点改造雨污混接600余处,启动实施北湖污水处理厂新建,汉西污水处理厂、黄家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成龙王嘴、黄浦路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确保年内发挥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