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6月起停售100瓦以上白炽灯

北京6月起停售100瓦以上白炽灯

2013/6/5 14:01:14
北京市发布本市淘汰普通照明白炽灯行动计划。按照计划政府机关将率先垂范,限期完成淘汰工作。今年6月起,首先停售100瓦以上白炽灯。
 
  按计划,今年6月1日开始,首先停止进口和销售功率较大的100瓦及以上的白炽灯,明年6月1日起停止销售60瓦以上的白炽灯,2015年1月1日起停止进口和销售功率在15瓦以上的白炽灯,范围逐渐扩大。同时,政府部门在2013年年底全面停止使用白炽灯,其他公共机构在2014年年底全面停止使用白炽灯。
 
  停止使用白炽灯最核心想法是节能减排,逐步淘汰白炽灯对促进中国照明电器行业的结构优化升级,同时对于推动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的目标任务都非常有好处。
 
  中国是照明产品生产和消费的大国,节能灯、白炽灯的产量都居首位。2010年白炽灯的产量和国内销量分别是38.5亿只以及10.7亿只,根据这个数字测算,中国照明用电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2%左右,所以,如果采用更为节能的产品,对省电是非常有好处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