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地暖采暖对于建筑节能具有重要意义

地暖采暖对于建筑节能具有重要意义

2013/6/18 10:45:45

        地暖这种采暖方式越来越成为人们消费的主流选择,而且地板采暖较好地克服了散热片取暖所造成的空间浪费现象,是一种环保又高效的采暖方式。建筑节能是指建筑物的规划设计、新建、改造和使用过程中执行的建筑节能标准,近几年我国建筑耗能浪费严重,而地暖的节能效果和技术优势极大减少了耗能的各个方面,带来了不小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地板采暖是室内温度调节系统的终端技术,有可利用传统能源和多种可再生能源进行冷、暖双供独到的技术、环保和经济优势,对于加快推广应用地暖技术对建筑节能具有重要意义。

        从节能角度说,地暖采暖与传统对流采暖给人体的舒适度不同,地板采暖室内16℃即可达到对流采暖18℃的人体舒适度效果。而根据有关技术资料显示,室内温度降低1℃,可节能近10%。况且地暖的人为操纵性,也能产生相应的节能效果;从技术优势上来说,它可独具利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来实现冷暖双供,可利用再生能源进行供暖、供冷的技术,主要是利用地下常温水的水源热泵技术和利用土壤热的地源热泵技术,这种技术的应用已成为国家重点节能工程。

        另外,地暖采暖的供热冷的介质都是清洁能源不会对大气和环境造成什么污染,从源头上解决了污染与耗能的双重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