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太重集团风电设备项目获山西发改委优先支持

太重集团风电设备项目获山西发改委优先支持

2013/6/19 11:13:35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太重集团风力发电设备推介会上获悉,为了促进全省装备制造业发展,实现经济转型跨越,我省向有关风电开发企业推荐优先使用太重集团的风电设备。省发改委表示,在同等条件下,将对使用太重集团风电设备的项目给予一定支持。
  记者了解到,太重集团是我国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属于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也是我省唯一一家进行风电设备整机设计与制造的企业,从2003年开始,太重集团为国内外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生产其所需的关键零部件,具有从叶片选型到塔筒、机舱的风力发电机组全部设计、计算和分析能力,可对风力资源进行综合评估,并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风机个性化设计,对系统进行故障实时监测。
2012年,太重集团完成了1.5兆瓦、2兆瓦风机低电压穿越试验,3兆瓦风机全功率并网发电,5兆瓦风机样机设计,标志着太重集团步入了国内大型风机设计、制造企业行列。截至2012年底,太重集团已建和在建的风电场项目总计达70万千瓦,项目已拓展至黑龙江、内蒙古、山东等省和自治区。
  据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对使用太重集团风电设备的项目给予的支持包括:优先安排向国家能源局申报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优先安排项目评审及核准有关事宜;建议国土、环保等部门优先考虑批复土地、环评、选址、电网接入等支持性文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