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机床数控化改造的优势

国内机床数控化改造的优势

2013/6/20 10:27:02
毫无疑问,机床数控化的提升,非常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而对现有传统机床进行数控化改造,除了带来效率提升之外,更节约了新机床的采购成本,达到了现有装备的最大利用率。
  
  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与购置新机床相比,特别是大型、特殊机床尤其明显。一般大型机床改造,只需新机床购置费用的1/3。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数控化改造还可以节省因全部更新而造成相应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
  
  根据以往改造经验,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后,机床效率明显提高。原来一台机床需要一个人控制,改造后一个工人可以同时操控两台机床。同时,机床经改造后加工精度大幅提高,由人为失误造成的废品率显著降低。同时,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劳动力,缩短了新产品试制周期和生产周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同时,与置新机床相比,一般可以节省60%~80%的费用,改造费用低。特别是大型、特殊机床尤其明显。一般大型机床改造,只花新机床购置费用的1/3,交货期短。机床经改造后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劳动力(一个人可看管多台机床),减少了工装,缩短了新产品试制周期和生产周期,可对市场需求作出快速反应。
  
  此外,对众多台普通机床实施改造和更新,可形成上千亿的更新市场需求,对保持经济增长可发挥一定的作用。预计,数控化改造工程可形成数千亿元的工业增加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