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包装印刷有望超七成增长

包装印刷有望超七成增长

2013/6/21 10:27:14
珠海中富昨日发布中报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约6000-8000万元,股价也随之下跌了3.10%。不过,《大众证券报》观察发现,尽管珠海中富上半年业绩亮红灯,却并不改变申万包装印刷行业今年中期业绩向好更进一步的大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申万包装印刷行业的21家公司中,已有16家已发中报,只有大东南、珠海中富等4家下滑或亏损。其中,上半年净利润预增下限高于50%的有美盈森、上海绿新,预增下限高于20%的还有奥瑞金、合兴包装。仅以目前12家预喜公司数来看,已经占全部公司近60%。
  
  而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为正的包装印刷公司也为12家,和目前中报预喜公司数量相同。东北证券分析师叶长青表示,如果考虑到未发公告公司情况,可以预计在一季度较好基础上,包装印刷行业中报业绩更进一步将是大概率事件。
  
  叶长青分析,今年来,由于受下游的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家电以及医药市场需求稳定甚至进一步向好的影响,以及电子商务市场的蓬勃发展,包装印刷行业,尤其是包装这块,一季度业绩表现不错。而二季度以来,上述市场的形势延续,其中饮料、消费电子、医药和电子商务市场的需求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将令包装印刷行业中期业绩同步受益。
  
  叶长青认为,应用于饮料的金属罐包装、无菌纸包装值得注意。例如以在液态奶市场,按每年10%的速度递增,2015年我国液态乳制品的消费量将达到3000万吨,其中20%采用无菌纸包装计算,2015年起每年需要148亿个。此外,目前微型瓦楞纸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玩具、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疗等包装,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崛起也大大刺激了微型瓦楞纸的需求量。
  
  值得注意的是,前面提及的中报业绩预增不错的美盈森、合兴包装便是瓦楞包装产品龙头,奥瑞金则在金属饮料包装罐上优势明显。而有相关业务,且一季度业绩不错的界龙实业尚未发布中报预告。
  
  此外,叶长青表示烟草等相关包装公司业绩同样可期,相关的陕西金叶、万顺股份、东风股份都还没有发布中报预告,他们一季度的业绩增速都高于20%,如万顺股份接近78%。因此目前来看,包装印刷行业中报业绩实现正增长的有望超过七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