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页岩气未来或成化工行业重要原料

页岩气未来或成化工行业重要原料

2013/6/25 10:40:40

        6月19日,由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欧洲石化咨询公司联合主办的亚洲石化科技大会在京召开。页岩气未来成为化工原料的可能性成为本次大会讨论的一大热点。

        这次大会还针对炼化和煤化工领域未来的发展,提出三大问题:一是炼油企业面临油品升级需要的技术选择:脱硫脱硝技术的实施战略以及重油和渣油的升级案例;二是现代煤化工的尖端工艺技术,尤其是以甲苯、甲醇、丁烯等煤化工产品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的新型技术的产业化;三是石化工厂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提升。

        有专家认为,一些实践表明页岩气已经具备了作为主要化工原料的可能性,而且其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尤其是在大幅度降低制造乙烯成本方面。以页岩气制造乙烯要形成规模化、低成本模式,必须基于页岩气大规模商业开发,但目前仅在北美地区有成功案例。

        此次会议凝集了全球炼油、石化和煤化工领域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并在项目研讨中,主要针对油品标准、脱硫脱硝、重油炼化、渣油升级以及煤油气综合利用等主题展开讨论,展望和规划新形势下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炼化与煤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