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之军工希望星

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之军工希望星

一个国家的国力需要靠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来体现。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中国正以快速的经济发展来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国力正不断的强大。但是军工业的发展却是这一切的保障,一个无法保护自己经济成果的国家是无法体现经济实力。要保护国家的经济实力需要国防军力的提升,而要提升国防军力军工业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

国际专家盛赞中国的军工业发展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张太铭日前在参与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的闭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军队之所以能在短短20年内依靠自身力量变得如此强大,主要是国家军政领导很重视军事工业的创新发展,积极研发和装备各种新型武器,迅速缩短与美欧俄军事大国之间的差距。在这一方面,中国完全可以给在此期间仍是世界最大武器进口国的竞争对手印度好好上一堂课。

一直密切关注中国军队军事技术研发问题的美国专家张太铭解释称,中国人民在短短20年内就把本国军队变成一支以国产装备为基础的较为强大的力量,主要凭借的是军工领域的大胆创新。他指出,像中国和印度这样“你追我赶”的国家,都在试图在短短几十年内达到西方国家通过一百多年努力才实现的技术水平,但是各自选择的道路却不相同。在此方面中国做得最为出色,虽然现在中国依然落后于美国和西欧大国,但是差距正在迅速缩短。在全球创新排行榜上,中国已从2004年的第24位升至2009年的第6位,现在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升至第5位,并在诸如航天、原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高科技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到2040-2050年则争取与美国“平起平坐”。

信息时代军工行业的发展面临更多的挑战

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在信息时代,军工行业也做出了很多改变。生产的机械化,系统的信息化等等。信息技术正不断的融入到军工行业,但同时许多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出现在军工行业。

【挑战一:军事机密信息化,面临现代数据安全多重考验】

由于信息化技术的介入,军工行业在处理数据时的效率更高,处理速度也更快,借助网络的应用,数据的传输和交互也更为方便。但是由于数据电子化、信息化的关系,意味着核心的军事机密也进入了这个领域,这些机密正面临数据安全方面的巨大考验。面对这种考验,利用能作用于数据本身,达到本源防护的加密技术是最好的选择。同时由于现代IT技术的发展,行业中的数据正以更多形式存在,所以在加密的同时更需要“多模”的辅助。

面对这种挑战,针对大型企业的山丽防水墙中的多模加密功能很好的应对。

【挑战二:军事化的数据安全防护 需要更高标准的密级管理】

军队向来以规范和纪律严谨著称,一个有强大纪律和等级制度的军队能展现最强的战斗力。而在军工行业由于肩负艰巨的军工任务,使得要正常运作必须拥有强大的运作规范。同时由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可谓到处充斥着机密,想要达到好的防护效果,就必须拥有国家级别的等级防护制度和严格的密级管理的支持。而山丽防水墙的文件密级功能正是两者最好的结合。

【挑战三:军工业生产任务艰巨 但权限划分需要更明确】

随着国家的发展,国力的增强,在和平年代虽然武器数量的硬指标不再是重点,但是武器的先进和质量却成为了军工行业的重点。许多先进武器的研发和制造都落在了军工企业的肩上,军工企业肩负着巨大的生产任务。这些生产任务由于牵涉到许多先进的研发机密,所以需要多种数据安全防护技术的把关,同时由于可能参与的人数众多,严格的权限划分也是安全防护的必要条件。而山丽防水墙系列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在为军工行业制定解决方案时加入了文档权限管理模块。

结语

军工行业是肩负国家防卫力量保障的基础行业,随着时代的进步,他们肩负了更多结合现代技术的生产任务,同时他们本身也融入了许多信息化技术。这种双重的信息安全压力使得这个行业需要一种具有行业针对性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而作为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正是考虑到了军工行业这种急迫且具有针对性的需求,通过防水墙系列产品为军工企业量身打造了一套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有了这个方案的保护,军工行业的数据安全防护必将迎来他们的“希望”之星,在这颗星的照耀和庇护之下稳步前进!

 关键字:数据安全  军工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