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校验仪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校验仪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仪表校验常常是用被校验的仪表和较高精度的标准表测量同一参数,比较两表的数值并进行有关特性的测试。校验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标准仪表的精度要等,被校验仪表精度的合1/3-1/4。如校验0.5级的仪表,宜选用0.2级或0.1级的标准表。
       2.校验仪表是检查仪表的示值误差、变差、灵敏度、全行程时间等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校验时的工作条件应力求符合规定的工作条件,如室温、湿度、电源电压和频率,气源压力、大气压力、电子仪表的升溢时间以及安装方式等。
       3.仪表校验的刻度点一般不应小于五点(其中包括上、下限在内),这些刻度点应当是有标线或数字的整数点。
       4.标准值应在标准表上读取,校验时应先使被校验仪表显示在被校验点上,然后从标准表上读取标准值,以保证读取的标准值精确。
       5.校验仪表时,应在使其参数上升(正行程)和下降 (反行程)时各做一次,以得出各校验点的绝对误差和变差的数值。应注意,参数上升或下降到接近刻度点时应级慢调整,使其逐渐变化到被校验的刻度点上,若变化过去则需返回重做此点,切不可读取过头后调回来的数值,因为这个数值已经是下降或上升的读数了。
       6.根据被校验仪表的精度和量程范围计算出仪表的允许最大绝对误差。校脸的各点绝对误差若不超过允许最大绝对误差,则被校验的仪表合乎精度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江苏横河 ZDRWD电动挡板蝶阀

江苏横河 ZDRW普通蝶阀

江苏横河 ZSRWD气动挡板蝶阀

温度控制仪表系统故障分析步骤

膜盒压力表主要结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