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新产品 新理念——ABB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引领市场大未来

新产品 新理念——ABB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引领市场大未来

——— 访ABB集团高级副总裁,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Pekka Tiitinen先生 ABB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低功率传动产品集团全球负责人Jukka poutanen先生
       在近日举行的ABB“自动化世界”活动中,ABB在中国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全能型低压交流传动产品ACS880系列,这款“全能型”的产品可适用于所有用户、工业过程、企业和环境的需求。
       ABB在工业传动领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从1975年第一代工业传动产品的问世到2013年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新品的发布,ABB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的完善产品系列,提升创新技术能力,为传动产品持续注入创新的理念,推动并引领着市场发展。
       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新品引入了“全能型”的产品设计理念。ABB集团高级副总裁、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Pekka Tiitinen先生指出:“全能型意味着ACS880工业传动易于选型、使用并且易于维护,能够满足不同工业过程的特定需求,适应于各种不同环境,增加客户的业务价值,帮助客户提高效率实现环保目标。”
       ACS880是ABB传动产品的又一次创新。众所周知,ABB有着丰富的传动产品组合,其产品系列涵盖了适用于最终用户、OEM厂商、系统集成商以及各个细分行业的变频器产品。今年新发布的工业传动新品的定位如何?Pekka Tiitinen先生以汽车行业分类幽默的解答了该疑问,他举例所有的车都有四个轮子,但在车的市场上,有着不同的分级和定位。如果以汽车市场的分类来类比传动产品的分类,ACS880产品就是顶级的车。ACS880融合了ABB更多的创新技术,它不仅是一个新产品,而且为传动产品的发展建立了一种新理念。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Pekka Tiitinen先生

融合创新技术

       ABB在工业传动市场上拥有将近四十年经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研发战略。ABB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低功率传动产品集团全球负责人Jukka Poutanen先生解释,由于不同市场和不同客户对产品有不同期待,为了兼顾不同用户的各种需求,ABB在长期技术经验的积累中,通过融合最新、最现代的技术,给客户带来更多效益,从而推出了ACS880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产品。


ABB传动与控制业务单元低功率传动产品集团全球负责人Jukka Poutanen先生

       融合创新为ACS880系列赋予了独一无二的优势。Jukka Poutanen先生介绍:“ACS880产品采用全兼容的平台,整个产品系列使用了相同的控制盘、相同的编程工具、相同的PC及远程存储工具,能兼容所有主要的现场总线通讯协议,能够实现传动产品接入现场总线的自动化系统。”全兼容的平台意味着可以支持从交流感应电机到永磁电机的所有电机类型,ACS880传动采用的核心技术仍是ABB最先进的电机控制技术——直接转矩控制(DTC)。据Jukka Poutanen先生介绍,1995年 ABB引入了DTC的技术,如今已发展到增强型DTC阶段。增强型DTC能够实现更高精度的电机控制,实现更快的反馈速度,能够降低电机能耗损失。

       除此之外,ACS880系列采用了创新的控制盘,这是ABB传动产品的重要突破。目前该控制盘支持20多种语言,用户可以通过使用自己的语言进行操作控制盘,配有直观的高分辨率控制显示屏,用户可以直接在控制盘上看到复杂的图形显示。Jukka Poutanen先生指出,未来控制盘还以统一的外观,适用于整个全兼容产品平台。

       在安全性能上,ACS880系列新产品达到了非常高的要求,集成了安全力矩中断功能。在安全功能的设置上,用户只需要用一种软件,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关于安全方面的参数设计和配置,此外还可选配安全功能模块以扩展安全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Jukka Poutanen先生强调:“ACS880系列产品是把通用市场中的通用性能与针对不同市场特定需求的结合所呈现的一款新产品。”从改进企业盈利能力方面来看,企业使用该产品不但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而且由于该产品具有全能型优势,对企业来说不需要重复的投资,使用者也不需要重复的学习,从而减少了运营成本。

节能环保前景广阔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兼并重组和落后产能淘汰,这将会对冶金、化工、电力和石油等行业低压变频器的节能特性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变频器对于节能有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内装备制造产业整体转型和升级对节能产品表现出更加强劲的需求。从环保节能的需求发展层面来看,ACS880系列产品推出将使企业节能环保如虎添翼。

       当人们谈到环境保护时,主要表现在节能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ACS880系列产品从研发设计阶段就以此为着力点,实现了两大创新。一个是在传动产品内置了传动优化器,它可以使电网获得的电能等到最大的输出利用,实现更好的节能效果;另外在传动产品中内置节能计算器,用来监控分析和优化节能信息。Jukka Poutanen先生介绍:“节能计算器功能较多,它会显示使用设备的节能信息,会计算出对整个运行过程中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还可以帮助用户计算出变频器的投资,通过电能的节省,转化成时间成本收益,为用户实现环保节能实现了最大化的价值。” 

        ACS880兼容平台不仅为用户带来的易操作性的好处,还可以控制几乎任何类型的交流电机(含最新高效的同步磁阻电机)。ABB工程师将ACS880与磁阻电机进行连接,发现其最大可节省80%的能耗。

       除了产品本身所能带来用户环保节能的作用之外,ABB在实施环保节能的战略上推出了其特有的六步节能审计法,包括了对用户寻找节能应用范围、检测与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提供节能审计报告、实施及验证随访等逐层递进的方式帮助用户完成。节能审计通过由ABB工程师或ABB授权的本地渠道合作伙伴实施,可以为用户识别带来节能效果的应用,这种识别有助于最终用户进行精准投资,以便带来最大的节省并提供最佳的投资回报。

       结语:在传动领域,尤其是低压变频器市场中,虽然近年来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但是ABB却始终处于市场领导者的地位。ACS880系列变频器的推出不仅能巩固其ABB领导者的地位,同时其在产品注入创新技术及重视节能的理念将推动着我国变频器产品革新的方向。ABB始终保持着对市场的敏锐度和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反应,以一个又一个的创新引领着行业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量回馈型变频器和电机助力荷兰电厂利用飞轮储能提高欧洲电网稳定性

ABB在中国市场推出超低谐波变频器ACH580-31

智慧供热-ABB传动与电机数字化为换热站保驾护航

ABB ACS180变频器保障砂光机稳定运行

供热季专题 | 供热季变频器客户关怀服务,让您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