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实现稳增长

2012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实现稳增长

2013/6/17 17:54:46

    纵观整个2012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工业机器人绝对是点亮市场希望的一盏明灯,尽管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宏观经济降速及下游产业萎靡双影响,但相对于绝大多数自动化硬件产品来看,在如此低迷的外部环境下,工业机器人仍然能够保持稳增长。

   gongkong市场研究推算,2012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达到25870台,同比增长14.5%;市场规模突破75亿元,同比增长13.1%。

    市场份额

    按业务构成划分——2012年,机器人单体市场占到了77.1%的份额,市场规模达58亿元,规模优势明显。但也能看到的是,系统集成注 的份额在提升,由此可见这部分业务正在得到机器人供应商的重视。

    按物理结构划分——多关节机器人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机器人产品,2012年市场份额超过80%,销量达20810台,同比增长14.3%。

    按应用用途划分——2012年,焊接机器人占整体市场份额46.2%,销量约11950套,但仅保持约6.5%的小幅增长。 按下游行业划分——2012年,汽车及其零配件占据工业机器人下游行业约46%的份额,达到11870台,同比小幅增长6%;电子成为目前增长最快的下游行业,2012年增速超过30%。

    按竞争格局划分——2012年,从供应商端的销售台套数来看, FANUC、ABB、安川通商及KUKA构成了中国工业机器人的第一“阵营”。TOP4市场份额达到54%。第一阵营以外的供应商多集中在某些行业或某些应用领域,短期来看发展目标相对单一。 

    市场预期

    随着2013年外部经济环境的温和回升,随着汽车、电子等下游产业升级的直接拉动,并伴随着市场参与者日益增多,工业机器人——这一曾经的“概念产品”,如今已逐步有迈入“爆发季”之势,未来三年,gongkong市场研究预测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速将保持在20%的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