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棱镜门危害侵入中国 思科数据安全危机蔓延

棱镜门危害侵入中国 思科数据安全危机蔓延

 

信息时代,由于人们对于IT技术和设备的了解,技术带来的双面性,人们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人们在体会数据带来的巨大变革时,同时也面临着多样的数据安全危机。而这股危机由于一个事件的爆发而迅速蔓延,这就是棱镜门事件。由于这个事件,众多企业和个人陷入数据安全的恐慌之中。而这个恐慌正借由思科不断侵袭着各大企业的数据安全。想要了解这其中的真相,就来听听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是怎么说的吧。

数据安全威胁的导火索 棱镜门事件的始末

上周,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棱镜泄密门”被称为现实版的美国大片,帅气的特工、美艳的钢管舞女友、尖端的国家机密、背叛与逃亡、特工系统的官僚和谎言、鱼龙混杂的香港、郁闷的黑人总统、个人隐私和国家利益的冲突……各种元素齐备,有人甚至片名都起好了:《泄密者斯诺登》。

这项被称为“棱镜”的项目,秘密利用超级软件监控网络用户和电话记录。现在,有关斯诺登是英雄还是叛徒的争论尚在进行中,斯诺登的去向仍悬而未决。撇开这些纷扰来看牵涉其中的公司和行业,其利益得失却是一幅相对清晰的图景。

在斯诺登的爆料里,谷歌、雅虎、微软、苹果、Facebook、美国在线、PalTalkSkypeYouTube等九大公司遭到参与间谍行为的指控,这些公司涉嫌向美国国家安全局开放其服务器,使政府能轻而易举地监控全球上百万网民的邮件、即时通话及存取的数据。

随后,这些企业极力否认这一罪名。但到了614日,Facebook、微软两公司首次承认,美国政府确曾向它们索要用户数据,并公布了部分资料数据内容,以期尽早摆脱“棱镜门”泥淖。

与此同时,国内媒体也把视角转向了一些美国通信公司对中国潜在的信息安全威胁,比如对思科公司的指控,因为斯诺登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思科路由器监控中国网络和电脑。

数据安全毒火烧至中国企业 牵线搭桥竟是思科

据称,思科参与了中国几乎所有大型网络项目的建设,涉及政府、海关、邮政、金融、铁路、民航、医疗、军警等要害部门的网络建设,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基础建设。中国电信163和中国联通169是中国最重要的两个骨干网络,两者承载着中国互联网80%以上的流量。但在这两大骨干网络中,思科占据了70%以上的份额,并把持着所有超级核心节点。

然而思科却是美国政府和军方的通信设备和网络技术设备主力供应商。在2006年美国115个政府部门参与的一场“网络风暴”的网络战演习中,思科是演习的重要设计者之一。因此安全专家担心一旦战争爆发,美国政府极有可能利用思科在全球部署的产品,发动网络战,对敌国实施致命打击。

我国通信运营商一些细微的举动或许反映了这种担心。去年10月,中国联通完成了169骨干网江苏无锡节点核心集群路由器的搬迁工程,这是通信业界首个思科集群路由器的搬迁工程。这很可能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表明我国通信企业已经开始正视信息安全问题,并开始着手对现有网络设备进行更替。

就在思科被卷入“棱镜门”事件之时,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发布的数据显示,思科已击败惠普和IBM,成为云计算市场上最大的IT产品提供商。而思科在中国市场的年收入已超过16亿美元,占公司总利润的30%。可以预计,“棱镜门”事件可能使其在华业务遭受重挫。除了思科之外,预计微软、苹果等公司的在华业务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事实上,去年美国封杀华为、中兴之时,就不断有安全专家呼吁政府应重视我国的网络安全问题。因此,笔者认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崛起、国家已经越来越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之时,“棱镜门”事件是一个更大的警示,或许接下来我国将会对网络安全立法,对政府、央企、军方等采购的国产化作出明文规定。

危机同样会产生安全防护的契机 棱镜门的毒火正好是检验企业安全防护的试金石

俗话说福祸双至,棱镜门的爆发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数据安全危机,但同样暴露的多样问题也给企业指明了更有针对性的防护方向。针对这些防护方向,采用具有行业针对性且防护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产品是最好的选择。而这正是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所能提供的。

在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两款产品之后,终于要推出防水墙的终极形态——防水墙大型企业版。此版防水墙拥有全方位的18个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带来立体式的安全防护。

  防水墙终极形态 虎跃成龙协九子维护大型企业数据安全   

  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结合了前两款产品的众多特点和优点,并引入更丰富更全面的功能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打造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同时为企业提供如下的安全服务。

  【立体功能 合劲发力】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的18个功能,可以说是全方位、立体式的。让大型企业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从而打造一座属于大型企业自身的数据安全防护堡垒。

  【立体方案 深度解析】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的安全防护功能的同时,还为大型企业竭力分析安全隐患,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提供给大型企业全维度的解决方案。

  【立体规范 铁律执行】单纯依靠技术还是无法让人放心,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安全功能和方案支持的同时,其实施的过程也严格按照国家甚至是国际级的安全标准来执行,同时防水墙产品本身也是通过多方验证的数据安全产品。两者相加,可以为大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打造铁一般的纪律。

【立体服务 全程相伴】山丽网安不仅提供多样全面的安全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在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同时,也关心大型企业的安全防护发展。山丽承诺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安全服务是立体的,山丽网安希望与大型企业在安全领域内共同发展。

企业的棱镜门事件和思科的卷入风波,可以说再一次敲响了中国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警钟。在这个对于数据、信息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保护好企业的核心数据安全是重中之重。而要做好这一点的关键就是采用具有行业针对性且防护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软件,而山丽防水墙正是您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数据安全  思科  棱镜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