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参与制定宜兴市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

西门子参与制定宜兴市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

——— 提供交通与运输咨询服务
2013/6/21 12:06:01

       在6月17日即首个全国低碳日,一份针对江苏省宜兴市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西门子作为报告的重要参与企业,为该市改善交通运输状况提出了前瞻性的战略建议和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与国家发改委、部分中央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其他参与报告撰写的相关企业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宜兴市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作为基础设施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我们有充足的信心以创新的技术和理念助力宜兴这一历史文化名城,实现科学、低碳和可持续的发展。”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博士说道。

       这一可持续发展报告项目是由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UII)赞助,由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协助,并由包括西门子在内的14家在基础设施领域拥有全球先进解决方案的公司参与完成的,旨在通过应对包括城市规划、交通运输和能源效率在内的城市三大挑战,探索低碳和生态文明的城市化解决途径。“西门子以其在交通领域的雄厚实力,提供面向未来的咨询服务和量身订制的交通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建设。”西门子东北亚区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交通与物流集团总经理贺钧表示。

       作为一个县级城市,江苏省宜兴市在中国2000多个县的经济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四,拥有124.8万常住居民。立足于成为“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城市”的宏伟目标,宜兴市制定并实施了涵盖产业、生态和文化的战略发展目标,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并得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认可。然而,宜兴市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主要包括:

  • 缺乏清晰的城市结构,城市发展扩建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冲突;
  • 需要更好的交通管理能力和优化的道路网络,以解决日益严峻的交通拥堵问题;
  •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尤其是在工业和建筑两个领域。

       通过一系列的实地考察、研讨会和讨论会,并借鉴参与公司的协作和专业意见,可持续发展报告为宜兴市在特定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其中,西门子负责交通与运输部分的研究。通过与当地专家和主要参与方的密切合作,西门子针对交通运输领域提出了以下应对和解决方案:

  • 改善步行环境
  • 覆盖到旅程终点的公共交通系统
  • 提高现有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信息的使用效率
  • 城市交通管理系统
  • 市中心停车解决方案和停车换乘(P&R)设施
  • 积极的交通政策

       通过对宜兴市交通现状和将来发展的分析,西门子构建了一个交通基础设施的路线图。基于此路线图,西门子提出了两个试验平台,包括综合交通运输管理平台、巴士车队管理系统和有轨电车系统。

       这些战略建议和解决方案得到了宜兴市政府的一致认可。项目开展以来,为加强本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宜兴市还启动了现代有轨电车的应用研究。目前,这一研究由国家发改委综合交通研究所主导实施并由西门子提供技术支持。

       西门子在该项目中展现了在交通与运输领域强大的咨询实力,从初始阶段到报告定稿全程都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西门子的项目团队综合了一系列项目实践成果(例如:管理咨询、工程咨询、可持续性和交通咨询),针对极为复杂的城市基础设施系统提供了交通咨询服务和建议。

       “我们很高兴西门子能够参与到宜兴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中,也很满意西门子所做的工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关系,西门子能够继续贡献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解决方案,参与宜兴市的城市发展建设。”宜兴市副市长何晓进表示。

       西门子已经为全球范围内二十多个城市提供了基础设施方面的节能减排咨询,如德国的慕尼黑、奥地利的维也纳等。在东北亚地区,西门子交通与物流咨询团队已经参与的一些重要的项目包括新加坡节能减排研究(2030)、中国第一个面向城市的绿色交通指标体系研究——珠海市绿色交通与指标体系的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