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ORing:专注于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

ORing:专注于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

——— gongkong访威力工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区总经理施彦仰先生
2013/6/25 11:37:04
       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ORing是后来者;但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关键技术和新产品上,ORing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之一。他在2006年发布了快速冗余环网技术,2007年发表NMS软件(Open Vision)及Open Ring技术,2009年发表了X-Roaming快速无线漫游技术,2010年推出了多口全千兆产品系列,实现了真正的高速工业以太网,开启了全千兆解决方案的新时代。
       ORing是威力工业网络通讯产品注册的自有品牌,也是台湾上市集团威达电旗下的子品牌,专注于工业网络通讯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以提供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为主。为搭建与用户直接面对面沟通的平台,让用户进一步详细的了解ORing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ORing今年在国内主要城市举办了“威旋风”工业以太网巡回路演活动。6月18日ORing北京站巡回路演活动举办之际,中国工控网采访了ORing总经理施彦仰先生,对其最新产品及市场战略进行了了解。

创新产品:专业源于专注
       工业网络交换机市场竞争激烈,既有以赫思曼为代表的传统意义上的产品供应商,又有以西门子为代表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对于ORing来说如何在强者如林的市场中立足并脱颖而出,差异化竞争的优势是关键。ORing中国区负责人施先生有着多年海外求学经历,对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及战略性眼光,他认为成功的企业首先应具备专注的精神和态度。他以曾经亲身经历过某国产的鼠标键盘厂商从一个代工企业发展成为年收入上亿元且具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为案例,证明专注对企业成长的重要性。因此,在他看来,ORing具备这种专注精神,专注于以太网工业网络通讯技术研发,专注于服务的每一个客户。
       凭借着企业专注的精神,ORing在工业网络技术研发上取得了多个创新:成功研发了全球领先的工业以太网冗余技术:O-Ring、O-Chain(单一环网支持最多250个节点,且自愈时间<10ms)冗余环网、开放式环网技术Open-Ring、基于硬件防御技术、X-Roaming无线漫游技术(切换时间<60ms);智能化的网络管理软件Open-Vision V3.5等。
       在创新技术的支持下,ORing在产品创新上取得了重要的突破。本届路演活动,ORing重点推出了全千兆雷霆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万兆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及业界首推的轨道行业EN-50155认证的CPCI总线交换机。施总认为:“随着制造业升级改造,千兆级以上的以太网将会成为未来主流方向。随着企业技术的成熟,千兆级成本也会更具有竞争力。” 整体来说,ORing工业网络通讯产品具有使用简单、高质量、高可靠性、开放式架构和先进的网络技术的优势,是轨道交通、电力等行业用户的首选。
       如今,虽然ORing在工业网络通讯有着较为齐全的产品,但是ORing更希望通过自身强大的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据了解,在ORing技术创新的背后基本上有着与客户之间紧密合作有趣的故事,也是其新技术来源的动力。比如与四方庞巴迪的合作,使其开创了冗余环网技术。因此,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上,ORing不但会考虑项目难度和数量,而且看重项目对于公司未来市场发展的战略意义。
布局未来:深耕行业  发展渠道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正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成长期,被广泛应用于交通、电力、冶金、煤炭、石化、水处理等行业。在市场策略上,ORing首先锁定“智慧大交通”行业。从发改委制定的“城市群综合交通网规划方案”中显示,“十二五”后三年,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的投资规模将在4万亿左右。现阶段,我国城市交通面临着交通拥堵及加快实现智能化网络管理系统的挑战,ORing在城市道路、公路监控、隧道监控等城市智能交通系统中推出了安全、可靠的工业网络通讯解决方案。
       实际上,ORing在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其工业网络通讯产品在轨道交通行业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也为深耕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沪杭高铁、包兰铁路、广州城际铁路、青藏铁路、上海地铁、北京地铁等都有ORing产品应用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铁8号线地铁CBTC车辆信号控制系统中,为了监控其他ATC系统中的设备,需要一个交换机连接到其他设备到一个ATC车载记录以上,使用了ORing CPCI总线架构的交换机后,每台车只需安装4台,就可以使8个电口通过CPCI背板引出,不但能具有灵活可靠性,而且达到了车辆抗震环境要求。
       由于不同的工业环境对工业通讯产品的性能要求不同,因此在工业通讯产品中没有一款针对所有行业应用的标准化统一产品。施总对于ORing未来发展有着清晰的战略目标:深耕垂直行业,首先扎根轨道交通行业,其次拓展能源电力行业,并且做到当人们提到一个某一个垂直行业的细分市场就知道ORing品牌的工业以太网产品的应用案例。
       在部署未来发展策略中,渠道销售的模式不容忽视。在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分销是主要渠道,据统计有70%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通过分销方式进入到市场中。ORing在市场销售方式中,通过以发展垂直行业的经销商渠道为主进行市场拓展。在与经销商的合作中,ORing通过提供技术、服务、培训等内容支持经销商的市场开发工作。在经销商管理中,ORing制定了一套规范严格的管理体系。目前,ORing在国内已经建立了与多家经销商的合作,未来还将继续壮大经销商队伍。
       相信随着本次全国巡回的“威旋风”路演活动的不断推进和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认识和了解ORing品牌,我们衷心的祝愿ORing这位中国工业通讯领域的新兵能在未来的市场上独树一帜、勇创行业佳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