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信息安全外交与博弈 加密软件限定楚河汉界

信息安全外交与博弈 加密软件限定楚河汉界

 

安全总是一个相对的状态,它需要去划定相应的界限来确保不超出规定的范围,一旦超出,这个状态自然就会被打破。信息时代,大国间的信息交流表面上处于安全的状态,但是在表面之下,却暗流涌动极度危险。而棱镜门的爆发则彻底打破了原本大国间信息交流的平衡状态,一场关于信息安全外交的博弈又将展开。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彻底了解当今的数据安全形势,就来听听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是怎么说的吧。

棱镜门卷起信息安全外交波澜 安全底线到底在哪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了更好的发展信息科技和共同发展,大国间关于信息技术与安全的交流可以说是越来越频繁。但是棱镜门的爆发却打破了这种局面,“和平外交”的表面下却是“尔虞我诈”,这不禁让人想问,大国间的信息安全底线到底在哪里?

当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本月早些时候泄露有关美国政府监视活动的文件时,这名29岁的前情报人员表示,他希望开启一场有关在科技新时代保护美国人隐私的辩论。

然而,昨日他乘飞机离开香港,机票信息显示,他可能已到达莫斯科,并可能继续经由古巴飞往厄瓜多尔或委内瑞拉。此举已引发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可能被视为美国主要地缘政治对手的国家)的外交纠纷。

美国有关部门以间谍罪起诉这名自称的“泄密者”仅两天后,斯诺登就逃离了香港。这可能证明他的说法:在国际政治的角力中几乎没有公民自由可言。

尽管斯诺登的最终目的地尚不得而知,但美国政界很快谴责香港和中国当局让他自由出境,谴责俄罗斯向他提供至少是暂时的庇护。

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 舒默(Charles Schumer)表示,这“令人非常失望”。他补充表示:“北京对香港施加了多大影响尚不得而知。你知道,他们会协调外交政策。我感觉,这背后有北京插手。”

美国官员此前明白,向香港提出引渡请求可能会花一些时间。但他们曾自信地认为,斯诺登最终会被移交给美国的法庭——这个前景现在看起来远远没那么大把握。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曾请求特区政府向斯诺登发出临时拘捕令,而特区政府就此向美方索取进一步资料,与此同时,斯诺登已循“合法和正常途径”离开香港。

然而,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美国政府上周六吊销了斯诺登的护照。美国国务院拒绝证实斯诺登护照目前的状态。

斯诺登指称美国政府对中国实施监听,其中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最近曾被黑客入侵。这为中国政府提供了现成的宣传素材,可反击美国政府关于中国盗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的说法。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昨日表示:“这些以及之前的那些指控,显然都是令人不安的信号。它们证明,长期以来试图扮演网络攻击无辜受害者的美国,其实才是本时代最大的恶人。”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 亚历山大将军(General Keith Alexander)回应有关美国对中国实施黑客侵入的说法称,美国情报机构的目标是找出“谁在刺探我们?我们必须掌握这方面的情况,这样才能保卫这个国家”。

同时,斯诺登的出走阻止了此案变成中美之间一个棘手问题,目前美国政府正努力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建立更良好关系。

然而,斯诺登飞往莫斯科的决定进一步削弱了他可能在美国得到的政治支持,他最初披露美国政府大规模收集数据的行为曾得到美国部分人士的称赞。

 “如果他去的是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国家,例如冰岛,如果他拒绝与任何官方政府讨论此事,那么我认为他还有机会被视为一位倡导隐私权的人士,”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自由主义者兰德保罗(Rand Paul)表示,“如果他与俄罗斯政府、中国政府或任何被我们视为敌人的政府接近,我认为,这种行为在史册上将给他带来一个真切的问题。”

正如斯诺登透露了有关美国监听中国的机密一样,他抵达莫斯科的事实将引发人们的猜测:他可能拥有更多关于美国监听俄罗斯的信息,他可能会把这些当做谈判筹码。“我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似乎非常希望对美国表示不满,”舒默表示,“普京允许斯诺登进入俄罗斯然后去往其他国家的事实,将给美俄关系造成严重后果。”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棱镜门事件在大国间的正常外交中制造了不小的嫌隙。但是其中最关键的还是暴露我们该如何划分安全的界限。

坚守本源防护 利用加密软件划定数据安全的“楚河汉界”

其实数据和信息都是很纯粹的东西,只是被政治家和有不良目的的企业利用。但是随着这个纯粹事物所能带来的价值越来越高,我们也不得不利用一些本源防护的软件来保护数据安全底线,这样才不会把自身重要的数据沦为他人口下的食物。而面对信息技术发展而催生的多样安全危机,采用具有针对性且防护全面的多模加密技术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则是最好的选择。保护数据本源安全的山丽防水墙系列无疑是最佳代表。

在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两款产品之后,山丽网安终于要推出防水墙的终极形态——防水墙大型企业版。此版防水墙拥有全方位的18个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带来立体式的安全防护。 

防水墙终极形态虎跃成龙协九子维护大型企业数据安全 

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结合了前两款产品的众多特点和优点,并引入更丰富更全面的功能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打造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同时为企业提供如下的安全服务。

【立体功能 合劲发力】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的18个功能,可以说是全方位、立体式的。让大型企业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从而打造一座属于大型企业自身的数据安全防护堡垒。

【立体方案 深度解析】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的安全防护功能的同时,还为大型企业竭力分析安全隐患,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提供给大型企业全维度的解决方案。

【立体规范 铁律执行】单纯依靠技术还是无法让人放心,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安全功能和方案支持的同时,其实施的过程也严格按照国家甚至是国际级的安全标准来执行,同时防水墙产品本身也是通过多方验证的数据安全产品。两者相加,可以为大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打造铁一般的纪律。

【立体服务 全程相伴】山丽网安不仅提供多样全面的安全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在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同时,也关心大型企业的安全防护发展。山丽承诺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安全服务是立体的,山丽网安希望与大型企业在安全领域内共同发展。

时代的发展,大国间使用信息技术,利用有价值的信息、数据进行交流、共同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但是其和平的表面下总存在着许多看不见的“暗流”,想要在纷繁复杂的国际信息安全外交中,坚守自己的安全底线,就必须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来保护核心的数据安全。有了它们的防护,企业才能在如此多变的形式下划定自身安全的“楚河汉界”!

关键字: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