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电机获“卷绕张力控制系统”专利

和利时电机获“卷绕张力控制系统”专利

  近日,北京和利时电机公司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卷绕张力控制系统”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2 2 0620035.1。

  此卷绕张力控制系统实现了由张力传感器单元来采集被检测物的卷绕张力,并将卷绕张力采集信息传送至驱动控制单元;随后驱动控制单元根据卷绕张力信息、预置张力参考值和接收的导纱横动前馈信号得到电机所需角速度,同时根据电机单元的编码器反馈信号解析出电机的当前角速度,进而比较所需角速度和当前角速度,若比较结果为不相同,则调节电机单元的输出转矩;另一方面,被检测物卷绕在电机单元上,由电机单元根据来自驱动控制单元的控制信号调节输出的转速,以调节被检测物的张力,并将编码器反馈信号发送至驱动控制单元。
  通过本技术方案,能够使卷绕过程中的张力值始终保持在一个较为恒定的区域,从而达到恒张力控制效果。
  以上专利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纺织行业中需要数控卷绕的络丝机及加弹机等设备中,可以实现优异的松式络筒,纱筒成型好,染色均匀,同时具有良好的退绕效果,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高!


  欲知更多信息,请登陆www.syn-tr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破局 2023】和利时电机:全力重回增长轨道

和利时电机始终致力小型清洁机器人行进控制系统

北京和利时电机喜获年度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创新奖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 和利时电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北京和利时电机:用硬实力诠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