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之汽车制造守护盾

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之汽车制造守护盾

汽车制造将切削加工作为一个系统,并应用系统工程、切削摩擦学、表面工程等方法来研究、分析和处理切削加工问题,提出了新理论、新观点和新方法。在信息时代由于IT技术的引入,这些系统利用的数据将更精确更缜密,为汽车制造业带来了全新的活力。同时行业本身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使这个行业蓬勃发展。但是这个行业存在的问题同样不少,其中信息时代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数据、信息安全问题该如何解决。

汽车制造业现状分析

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迅速发展,对轿车的需求越来越强,我国落后的轿车工业根本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一时间,外国轿车洪水般涌入我国。为了迅速提高中国轿车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我国汽车工业开始走上与国外汽车企业合作、引进消化外国先进技术的发展道路。具方式基本都是从进口全部散件组装开始,逐渐提高国产化率。  到现在为止中国汽车工业的商用汽车开发能力已具有一定的水平和经验,能够进行某些轿车车身的开发设计,但尚不具有成熟的、较高水平的整体轿车开发能力,国主要轿车生产企业在新产品开发中主要承担的是把跨国公司的车型本土化的工作,对某些产品具有了一定的升级改进能力,并且参加了某些联合设计。由于没有完整的轿车自主开发能力,中国的主要轿车产品没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2004年中国汽车产销突破500万辆,2008年汽车销量预计为1000万辆,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汽车工业已经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然而,制造大国不等于科技强国,由于没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品牌作支撑,中国汽车工业正失去话语权,严重影响中国汽车业的独立与安全。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业内的国外资本以40%的资本,占据50%的市场份额,攫取70%的市场利润,缺乏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品牌的中国汽车公司正成为国外巨头的OEM厂。要改变这种现状,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加强自主发展是必由之路。国家会不会从国家经济战略安全高度出发,进一步提升汽车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确保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令人关注。

可以说,汽车制造业在如今的时代可以说有大量的需求,发展的脚步必须加快。而为了加快这个脚步引入信息和数据处理技术是必然的选择。但是要良好的运用这些技术,保证行业的数据安全是大前提。

信息技术加快行业发展 但面临的数据安全挑战同样不少

在汽车制造领域,图纸的设计,测试环节的数据处理都需要运用到现代数据处理技术。而汽车制造过程中数据的交流,工作的分配也需要运用到数据通讯技术。可以说,引入先进的IT技术并灵活运用可以大大提高行业的生产效率和水平,但这一切的前提就是解决来自数据安全方面的挑战。

【挑战一:数据的安全防护面临IT双刃剑的考验】

前面已经提到,IT技术的引入可以大大提高汽车制造行业处理数据的速度。但是这项技术的多项发展使企业面临众多数据安全的挑战。面对这种情况,使用能适应各种安全环境,且能对数据起到本源防护的多模加密技术是最好的选择。而山丽的防水墙系列则是这种技术的典型代表。

【挑战二:图纸的打印环节面临“内鬼”的挑战】

由于汽车制造牵涉到众多零部件的组合和整体设计的环节,图纸成了结合两者并完美呈现的重要载体。而这些图纸为了完成实施,往往会使用打印这一功能。而被打印的图纸在这个时代往往会面临数据安全最头疼的威胁——内鬼。为了有效避免这种情况,使用防水墙的打印管理能有效遏制这类令人头疼的数据安全威胁。

【挑战三:大型汽车制造业的内、外网面临安全考验】

由于时代的发展,企业内部使用局域网来构筑员工交流的平台,工作的互动空间成了必然之势。而利用外部网络获取更多的信息资源同样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方向。汽车制造行业同样不例外,利用内、外网进行员工的工作任务沟通,数据的通讯成了每天进行的事情。但是由于网络的开放性和技术的依赖性,安全威胁也随之而来。为了避免这种威胁对企业的数据安全造成危害,使用防水墙的安全网关是不错的选择。

结语

不管是何种制造企业,在国家的发展过程中都承担一定的任务,而像汽车、重工等基础制造行业,更是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需求量不断上升。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引入高效的IT技术进行辅助是必然的趋势。但是确保这一切健康发展的前提是确保数据安全,使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则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汽车制造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