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凌华科技:智领模块化电脑新潮流

凌华科技:智领模块化电脑新潮流

——— gongkong访凌华科技模块化电脑产品事业处副总裁Dirk Finstel 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国维先生
        从2008年开始,凌华科技陆续收购了美国Ampro公司和德国LiPPERT Embedded公司后,凌华科技在模块化电脑拥有强有力的竞争优势。随着Dirk  Finstel先生的加入,彰显了凌华科技对发展智能模块化电脑的重视及对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模块化电脑从最初的PC/104硬件标准演变为COM、COMExpress、ETX架构后,在智能型系统发展趋势下,2013年凌华科技在业界率先推出了最新的SMARC模块化电脑架构和SEMA工具软件,不但为凌华科技嵌入式模块化电脑提供了发展动能,而且凸显了凌华科技以智能领衔嵌入式模块化电脑的新潮流。
加码模块化电脑
       从凌华科技的产品与服务布局来看,模块化电脑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凌华科技现拥有嵌入式计算平台、量测与自动化、模块化计算平台、工业级移动计算及客制化五大事业群。凌华科技中国区总经理罗国维先生指出:“模块化计算平台是很多产品的基础,模块化设计可以帮助用户方便且灵活的设计载板,客户不需要担心未来科技的演变。当有新一代CPU被应用后,客户不必每次更换整个载板,只需要更换相应模块就可以实现新的应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变化,用户需求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嵌入式模块化电脑也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
       事实上,凌华科技植根模块化电脑发展已有二十余年。在这期间,凌华科技不断加码模块化电脑,为其注入新鲜的血液与动力。2008年,凌华科技并购了美国Ampro公司,这使得凌华科技从工业等级的产品晋升到军用加固型的系统,Ampro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军用加固型电脑,分为三个类型,军用宽温级、宽温级以及工业等级。紧接着,2012年初,凌华科技再次并购了德国LiPPERT Embedded公司,该公司拥有优异且自主的模块化计算机设计研发能力,主要深耕对质量有严格要求的设备,如交通、医疗及军用市场,通过并购能够有效提升凌华科技模块化产品与系统的整体质量,扩大凌华科技在模块化产品的全球占有率。
       凌华科技不仅在嵌入式模块化电脑上以并购的方式,增强了企业在模块化产品的制造、成本、市场的综合实力,而且今年力邀前Kontron CTO Dirk  Finstel先生担任凌华科技模块化电脑产品事业处副总裁职务。Dirk先生在嵌入式计算领域具备22年经验,尤其是在模块化电脑技术及行业应用平台方面具备丰富的知识与经验,同时致力于行业标准的推动,包括COM Express和SMARC等模块化计算机标准。Dirk先生的加入不但彰显了凌华科技模块化计算产品在全球进行扩张的决心,而且为凌华科技在模块化嵌入式产品的扩张带来正能量。

Dirk  Finstel先生现任凌华科技模块化电脑产品事业处副总裁
制定标准,领航未来
        在模块化电脑市场领域凌华科技是一个标准的制定者。凌华科技作为PICMG协会(PCI工业计算机制造商组织)参与制定标准的会员,一直积极置身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推行。凌华科技曾联合业界企业参与并制定了COM Express、ETX Express规格。然而,随着智能型系统的迅速成长,嵌入式设备的出货量已经正式超越了手机与个人电脑,为全球企业带来各种商机,更为使用者带来便利的互动式智能型系统与生活体验,帮助企业实现将智能注入各种嵌入式系统设备与装置,通过智能型电脑模块实现云端连接,凌华科技高瞻远瞩,2012年凌华科技与德国Kontron提出了SMARC标准,2013年3月由SGet协会表决通过。
       SMARC是Smart Mobility ARChitecture缩写,是针对ARM和SoC处理器的一款高集成度的模块化电脑,支持下一代超低功耗的CPU,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低功耗移动计算机需求。Dirk Finstel先生说:“凌华科技与控创此次制定的新规格是基于ARM的系统级芯片,主要面向低功耗、小尺寸、以及高灵活性的智能移动设备的需求。”
      通过Dirk Finstel先生的进一步介绍,了解到SMARC模块通常用于便携式的模块和嵌入式系统中,核心CPU和支持的电路均应用在模块上。SMARC模块将和载板进行整合,而载板用来实现应用所需的特定功能,这种模块化设计的好处在于,具有可扩展性,可以快速提高产品的上市时间,帮助企业减少成本投入,更好的适应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
       SMARC与COM Express相比,SAMRC计算模块主要面向超低功耗和小尺寸的系统。SMARC的引脚针对ARM和SoC的特点进行了优化,而不是当前的X86架构。Dirk Finstel先生预计,凌华科技通过SMARC架构产品,未来五年增长将会实现3-4千万美金。今年是凌华科技推出SMARC模块化电脑架构的第一年,由于其具有低功耗、高性能小规格、成本优化的优势,它将成为支撑凌华科技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市场成长的新动力。Dirk Finstel先生认为,SMARC模块化电脑架构未来在凌华科技成长能力将会超过X86架构。医疗设备、HMI系统、仪器设备、信息娱乐系统、移动系统、游戏设备、便携式设备、工业平板电脑等将是SMARC主要应用领域。
智慧型管理
       毋庸置疑,智能将是未来嵌入式模块化发展的主旋律,而智能性又如何在嵌入式模块化电脑中得以体现?Dirk Finstel先生在自己从事多年嵌入式计算领域经验中总结出,所谓的智能应该是实现智慧型的管理。他认为智慧应该满足两方面要求,一方面是外形做到越小越好,另外一方面是实现系统化的管理。
       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产品的维护成本也将越来越昂贵,凌华科技不但在硬件管理上推出新架构,而且在软件管理上帮助客户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上降低成本。SEMA是凌华科技新推出的智能嵌入式管理工具软件,它让客户的嵌入式设计更方便、快捷和安全,它可以支持基于云设备健康指数远程监控,使设备维护更加方便化、智能化,从而减少相关人力成本。
       嵌入式PC系统必须连续且稳定的运行,如果没有足够的控制和系统管理工具,在系统失控前发现潜在问题则会对企业生产运营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为了帮助客户实现及时有效的系统管理,凌华科技开发出SMEA软件工具能够及时灵活精确的监视和收集硬件性能状态等信息。罗国维先生指出:“凌华科技希望带给客户的是软硬件一体化管理,客户只需要专心研究其应用程序,其他与系统有关的问题则交给对应的人员解决。”
        Dirk Finstel先生举例说明SEMA管理软件的作用:“SMEA软件就如同对人提前体检一样,相当于轻巧的健康检查器,通过使用SEMA软件能够让企业生产、管理或运营人员提前了解整体运营情况,并及时了解到系统的健康状况,用户根据系统反馈情况进行提早防范,从而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这对系统运营商来说,起到了降低成本,节省时间等作用。”
        产品上市时间和总体成本是企业生产具有竞争力的因素,如何以可靠的方式,坚固的平台减少企业成本投入,凌华科技每一个款新的COM计算模块和单板电脑都配备了板卡管理控制器设备,全力支持SEMA。SEMA是一种跨平台的模块化电脑软件工具,适合各种高中低端的应用,具有兼容性的软件平台。罗国维先生指出:“SEMA不仅能实现对板卡的管理,而且也做到对系统的管理,这也就意味着凌华科技实现了从板卡级向系统级方向的转变。这也是凌华科技的主要竞争优势,以前瞻性的意识实现了一个硬件厂商的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凌华科技推出AES-100系列AI边缘服务器

凌华科技推出边缘视觉分析软件开发套件EVA SDK加速边缘AI视觉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物流自动化的方式,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带来革新

凌华科技加入开放式无线接入网O-RAN联盟 加速网络互通性 助力企业迈向5G

凌华科技推出首款搭载NVIDIA Quadro P1000图形处理功能的PC/104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