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军事级高端数控机床获国家支持欲展翅翱翔

军事级高端数控机床获国家支持欲展翅翱翔

2013/7/2 10:59:21
高端数控机床在军事方面的应用非常重要,同时在国民生产比众中占据重要地位。由成飞数控厂牵头申报的2013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专项课题“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与数控系统在飞机筋肋梁等加工单元中的应用”通过国家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审议,获得国家工信部发文批复,予以正式立项。
  
  尖端科技的诞生之初很多都是基于军事目的而研发,包括我们现在广泛的使用的互联网及计算机等。同时,战争也是科技发展最好的催化剂,很多尖端技术都是在战争时期被发展发明与应用的。机床领域也一样,高端数控机床在军事方面的应用非常重要,同时在国民生产比众中占据重要地位。
  
  高端数控机床大都用于高精密性等高端械械产品的加工。比如说潜艇的桨叶加工,对于实现它的高静音性能作用明显。此外,在航空航天的机械制造方面作用非常巨大。
  
  由成飞数控厂牵头申报的2013年“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专项课题“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与数控系统在飞机筋肋梁等加工单元中的应用”通过国家重大专项领导小组审议,获得国家工信部发文批复,予以正式立项。
  
  该课题是由成飞、清华大学等11家单位联合申报,项目总经费1948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约占50%,研制周期为4年。该课题的研制是要在成飞等3家大型企业构建三条国产数控机床数字化生产线,实现国产数控机床在飞机结构件加工中批量应用,实现国产数控系统、功能部件、国产刀具的应用突破;构建基于用户生产环境的国产数控系统测试平台和国产数控机床应用技术支持平台,建立国产数控系统生产应用测试规范,实现共性技术成果的规范化和工具化,为国产数控机床、数控系统供应商提供面向航空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提升机床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同时,在全行业范围内我国正在推行数控一代的发展计划,在众多行业生产中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向努力实现高度数控化的发展目标。如果在此次高端项目发展上获得成功,对于其它民用领域的数控化实现的推动作用也是非常巨大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