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生物丙烯酸工艺获重大进展

生物丙烯酸工艺获重大进展

2013/7/4 11:48:42

        2013年7月4日,巴斯夫、嘉吉和诺维信宣布,三方联合开发可再生原料丙烯酸工艺获得重大进展,已成功用于小批量生产3-羟基丙酸(3-HP)。

        3-HP是生物丙烯酸的一种潜在重要原料,是合成婴儿尿布等高吸水性聚合物的前体物质。当前市场上的丙烯酸主要通过氧化原油精炼获取。

        巴斯夫公司全球卫生业务部高级副总裁Teresa Szelest表示:“3-HP是生物丙烯酸的一种潜在重要原料,同时也是合成高吸水性聚合物的前体物质。这是迈向商业化生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相信到2014年,整体生物丙烯酸工艺有望达到规模化生产水平。”

        丙烯酸是吸水产品的必要生产原料。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丙烯酸制造商,拥有多项丙烯酸生产和下游加工技术。巴斯夫的初步计划是基于生物基丙烯酸制取高吸水性聚合物,用于婴儿尿布和其他卫生用品。目前市场上的丙烯酸主要通过氧化原油精炼获取。

        三家公司组成的项目团队,在生物技术、可再生原料、工业规模发酵和化学工艺开发领域,具备业界领先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经验。

        嘉吉公司生物技术研发副总裁Jack Staloch表示:“三家公司组建的联合工作小组,汇集了各优势领域的专业人才,高效快速,推动三方取得重大进展。”

        诺维信企业发展和业务创新副总裁Rasmus von Gottberg表示:“能够小批量生产3-HP表示我们已经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力证了,在工业条件下丙烯酸这种重要化学品是能够由可再生原料生产的。我们将继续向实现商业化的目标迈进。”

        生物丙烯酸高吸水性聚合物将成为市场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全新产品。由这种高吸水性聚合物制得的婴儿尿布可以满足越来越多消费群的需求,特别是在成熟市场,同时满足生产商们追求产品差异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