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阿尔斯通将为中国核电项目提供汽轮发电机组

阿尔斯通将为中国核电项目提供汽轮发电机组

2013/7/12 10:08:39

        阿尔斯通11日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为采用AP1000型反应堆的中国核电项目提供汽轮发电机组。阿尔斯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珂龙与东方电气董事长王计共同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签字仪式。

  中国已宣布重启核电建设,目前正在积极向三代核电技术的方向发展,因此该合作协议对阿尔斯通和东方电气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协议与中国十二五期间稳妥发展核电的规划相一致。中国将按照全球最高安全标准新建核电项目,全面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各项标准的要求。

  根据协议,东方电气未来为AP1000项目提供的汽轮发电机组将基于阿尔斯通的阿拉贝拉技术。阿拉贝拉汽轮机适用于包括AP1000在内的各种核反应堆类型,该型汽轮机具有更高的效率,同时降低安装和维护成本。AP1000 属于采用第三代压水堆技术的核反应堆,是中国未来核电发展确定选用的主要技术之一。

  随着该协议的签署,阿尔斯通阿拉贝拉汽轮机使用的技术领先的LP69末级叶片也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该协议下的首个合同预计将很快签署。迄今阿尔斯通已参与中国核电建设20余年,与东方电气密切合作,提供了中国市场超过一半的汽轮发电机组,其中包括岭澳一、二期、台山、红沿河等核电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