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智慧交通”缓解道路拥塞

浙江“智慧交通”缓解道路拥塞

2013/7/15 14:08:20
        7月5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行业应用、安全应急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提升交通运输信息化水平,共同打造智慧交通。今后借助基站等资源,在省内高速路网范围内,车主将会提前收到拥堵或事故信息,以选择最适宜路线。
 
        根据协议,此次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与浙江电信的合作,将主要围绕基础通信服务、交通信息化规划、交通运输电子政务、交通物流、大交通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与应用、行业管理、公众出行服务、安全应急保障信息化、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建设,以及城市智能交通、城市治堵等方面。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任忠介绍,与浙江电信合作后,将结合手机定位、信号基站切换等判断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当检测到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止行驶,而同一路段上大部分车辆速度下降时,就可以初步推测这一路段可能出现事故或拥堵,可以发现异常路况,以便于及时处理事故,并通知后续车辆提前分流,以免造成进一步的道路堵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