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营 西门子成最大赢家

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营 西门子成最大赢家

2013/7/16 11:06:10
日前,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伦敦阵列正式投入运营,西门子为该风电场提供了175台风机和电网接入解决方案,并携手东能源公司(Dong Energy)负责风场的维护服务。该风电场总发电量达630兆瓦,将为50万户英国家庭提供清洁能源,每年将减少近9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30万辆小轿车的年排放量。
  伦敦阵列海上风电场坐落于泰晤士河口,距离肯特郡和埃塞克斯郡海岸约20公里。 西门子为该风电场提供和安装了175台3.6兆瓦、转子直径达120米的风机。此外,西门子还为北海的一个陆上和两个海上变电站供货,以实现该项目的电网接入。风机产生的电能在海上集中升压后,通过海底高压电缆输送到海岸。该风电场将通过建在拉姆斯盖特港口的基地进行操作和维护。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表示:“伦敦阵列是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是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种大规模的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实现海上风电场复杂生产和物流过程的产业化。”
  海上风电在北欧的能源系统中已经开始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欧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英国和德国拥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规划,正计划对海上发电开展迅速和大量扩张。为了满足未来对于能源的需求,德国只有进一步增加海上风电才有可能成功实现能源转型。德国计划在2020年前完成10吉瓦 (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英国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完成18吉瓦风电的装机容量,以满足近五分之一的英国电力需求。
  西门子是海上风电、电网接入和海上风电服务市场的领导者,目前已经安装了1100多台海上风机,总装机容量达3.4 吉瓦,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风机位于英国。截至目前,西门子已经获得了4.6吉瓦的海上风电订单,包括伦敦阵列在内,西门子已经在英国完成了五个电网接入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