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常州公共建筑节能力推合同能源管理

常州公共建筑节能力推合同能源管理

2013/7/16 11:09:25
        7月13日从部省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常州推进会上获悉,常州市被列入全省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城市之一,在完成公共建筑能耗使用情况调研后,将进一步制定能耗限额,对一些高能耗公共建筑通过改造,最终实现节能。
  
     目前,常州市已经完成68家宾馆饭店、43家公共机构办公室和7个商场的能耗使用情况调查。据测算,有些酒店通过对空调、采暖、通风、照明、热水等用能系统节能改造,最少的一年可以节约能耗成本23万元,最多的一年可以节约390万元。
  
     其中,建于1979年的常瑞宾馆,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多年运营下来设备逐渐老化。今年起,该宾馆投入800多万元用于全面改造,包括普通门窗更换成中空隔热玻璃、外墙加装保温材料、以太阳能集热装置替代老式锅炉等。据该宾馆负责人介绍,太阳能集热装置改造20多万元的投入两年半就能收回成本。另外,宾馆照明设施已经更换成LED光源,能耗节约70%以上。
  
     除了公共建筑业主单位自行投入改造,此次推进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梁俊强还介绍了一种不用自掏腰包的节能投资新模式。这种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以改造后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公共建筑业主单位与节能服务公司签订合同后,由节能服务公司提供能源审计、项目设计、项目融资、设备采购、工程施工,以及改造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全过程系统服务。在合同期间,节能服务公司与公建业主分享节能效益,由此获得应回收的投资和合理的利润。合同结束后,高效的设备和节能效益全部归公建业主所有。这种模式比较适合暂时没有资金进行节能改造投入的单位。 
 
    另悉,目前公共建筑实施节能改造还可以申请专项资金补助,全省一年约有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建筑节能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