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获得来自北海诚德集团的不锈钢冷连轧机订单

西门子获得来自北海诚德集团的不锈钢冷连轧机订单

2013/7/19 11:58:20

        · 工厂冷轧带钢年产量将达到60万吨
 
  · 新轧机将用于生产 AISI 200 和 300 系列不锈钢
 
  · 新设备计划 于2014 年中期开始试运营
 


        西门子 Power X-HI 轧机机架。西门子帮助中国不锈钢生产商北海诚德建立一条可生产 AISI 200 和 300 系列不锈钢的五机架式轧制线。
 
  西门子冶金技术部获得来自中国北海诚德不锈钢集团(以下称“北海诚德”)的订单,包括一台Power X-HI 五机架冷连轧机和一台重型激光焊接设备,这两台设备都将被用于北海诚德位于广西北海市的工厂里。新轧机将用于生产 AISI 200 和 300 系列不锈钢。工厂冷轧带钢的年产量将高达60万吨,并计划于 2014 年中期开始试运营。该订单价值数千万欧元,这也是西门子接到的来自中国的第三笔关于Power X-HI 不锈钢轧机订单。
 
  北海诚德是一家活跃于镍矿开采和不锈窄带钢生产领域的公司。新采购的冷轧机将用于生产宽带钢。预计在2014年初,北海诚德的不锈钢总年产量将达到 160 万吨,并将在 2015 年的最后扩建阶段提升至 400 万吨。
 
  新连轧机将用于处理经热轧及热酸洗退火后的钢卷,并将厚度介于1.0至5.0毫米之间的原料加工为厚度在0.3至3.0毫米之间,宽度在800至1,300毫米之间的成品。
 
  新连轧线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各部分由带钢活套分开。入口段配有双开卷机,每个开卷机均配备上卷鞍座、钢卷装载车、悬垂式芯轴开卷机以及松卷、矫平和剪切设备。此外,同订单订购的西门子重型激光焊机(LW21H)同时提供带钢定心、切割设备和诊断系统。
 
  轧制段包括五机架 Power X-HI 型轧机以及相关的张紧装置,还有用于去除带钢表面乳化液的清洗段。轧机的轧制速度为每分钟 400 米。此外,轧机配备了在线快速换锟系统,在更换工作辊时无需中断生产,从而提高生产率,减小产量损失。
 
  出口段包括出口张紧装置、检验台、飞剪、废料和样板切割机、两台卷取机、皮带助卷机、垫纸机、上套筒装置、卸卷小车,以及配套的钢卷打捆机及鞍座。轧机和出口段之间由出口活套隔开,确保带钢检验和切边等后续工序不会影响轧机的正常速度和产量。
 
  西门子还将为北海诚德提供总功率为 22,000 千瓦的 Sinamics 变频器以及基础自动化系统(L1)和过程自动化系统(L2),以及一套基于Simatic WinCC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能高效处理操作员控制和监控任务,还具有分布式监控以及简单易用的诊断和报警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