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润光伏拟合建太阳能电池项目

海润光伏拟合建太阳能电池项目

2013/7/22 10:33:36

        继与港股公司顺风光电签下42亿元的电站开发合同后,海润光伏再度出手,拟与另一家港股公司马斯葛集团合作兴建3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

  海润光伏今日公告称,公司于7月19日与马斯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马斯葛集团)签订了无法律约束力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有意合作在中国台湾兴建300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设施,以及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

  双方分工各有不同,作为合作方的海润光伏将主要提供技术等支持。海润光伏表示,公司针对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提供技术专业支持及其他相关资源,以及必要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予建议合营项目等等。

  而马斯葛集团则将在资金,厂房等方面提供支持。马斯葛集团表示,公司将针对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为合营项目投入土地、房屋、资金开支、营运资金、工程及营运人员,并发挥公司的融资优势,以及投入不超过总资金规模之10%的现金。

  业内人士表示,3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对于资金需求应较大。可作参考的是,2011年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汉能一期3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实则分为三期建设,总计投资预计在120亿左右。反观海润光伏本次合作建设的项目与此类似,投入或许需数十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