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电力集团:变电站值守将用上机器人

山东电力集团:变电站值守将用上机器人

2013/7/22 10:36:44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获悉,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所属智能公司申报的“变电站全地形巡检作业机器人项目”已列入2013年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专项计划(第一批),获得省级专项扶持资金300万元,是此次计划中唯一获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

  变电站全地形巡检作业机器人是在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的基础上,采用履带及前后双支撑腿移动平台,配备多自由度轻型机械臂和灵巧机电手;以嵌入式机器人智能控制平台为核心,增强机器人空间感知和人机交互的智能性,可代替人进行变电站值守。

  截至目前,山东电科院在变电站机器人研究方向上共申请专利83项,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下一步,该院将围绕巡检机器人的功能扩展、易用性与可靠性,加快从科研成果向工业化产品的转化,为巡检作业机器人工业化生产和规模化应用推广奠定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