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1-6月陕西省建设风电项目融资34亿

1-6月陕西省建设风电项目融资34亿

2013/7/23 11:11:58
加快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促进陕西省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开行陕西分行以中长期大额融资的方式积极支持陕西省风电项目建设。
  截至2013年6月末,该行累计支持风电项目10个,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融资金额34亿元。不仅促进了省内风能资源的开发,支持了省内电力企业的发展,而且在陕西风电产业发展史上创造了三个第一:融资金额居各银行第一;支持了省内第一个并网投产的风电项目国电繁食沟风电场,填补了陕西风力发电的空白;支持了省内第一个高原示范性风电项目龙源马头滩风电场,弥补了陕南和关中地区风电开发的空白。
  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对促进全省节能减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粗略估算,按照风电机组满负荷发电2000小时计算,5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10亿千瓦时清洁可靠的绿色能源,相当于节约30万吨标准煤,可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约21万吨,每年产生利税100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