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疆最大火力发电厂国电库车电厂二期热电联产工程完工投运

南疆最大火力发电厂国电库车电厂二期热电联产工程完工投运

2013/7/23 13:20:42

        经过两年多建设,新疆重点能源项目、南疆最大火力发电厂国电库车电厂二期热电联产工程完工投运。

        7月19日,该工程4号机组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正式投运。而3号机组已于去年12月25日投运。至此,该工程两台机组已全部投运,年发电量有望突破50亿千瓦时。

        国电库车电厂二期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28.3亿元,工程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而作为新疆主电网与南疆750千伏电网的重要支撑电源点,国电库车电厂每年可为新疆电网提供70亿度以上的电能。

        据介绍,该工程投运后,可使库车地区、阿克苏地区在未来三年不会缺电。

        据悉,国电库车电厂一期工程已于2006年投产发电,目前是南疆220千伏电网主网上的一座重要支撑电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