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株洲轨道交通跻身全国首批10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株洲轨道交通跻身全国首批10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3/7/24 11:25:59

       近日,国家科技部网站发布了《科技部关于认定第一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通知》(国科发火[2013]505号),株洲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全国首批10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同时也是湖南省唯一被认定的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为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部在全国开展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工作,通过国家火炬计划、创新基金、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等政策资源,每年对每个试点集群给予连续三年滚动支持,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是株洲的支柱产业,列入了湖南省“十二五”5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目前,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地区拥有轨道交通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及相关配套中小企业共300余家,产业门类齐全,已形成齐备的产业链。“株洲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此次获批试点,将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通过规划和政策引导,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的科技含量,加速实现将轨道交通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