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智能电梯:乘客被困电梯自发求救信号

智能电梯:乘客被困电梯自发求救信号

2013/7/24 11:59:19

       被困电梯,轿厢内的智能设备会第一时间发出语音安抚,并向外拨打求救电话。昨日,乐从智慧电梯推广工作会议透露,今年9月预计完成500部电梯智能监管设备的安装与运行。

       6月22日9时许,乐从某小区C座2号电梯突发业主被困事件。在业主慌忙之际,电梯轿厢内的智能设备第一时间内发出语音安抚,并指导业主采取一些安全等待的措施。与此同时,智能设备还向外拨打求救电话。从被困到救出,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

       电梯救援如此迅速,法宝是一个安放在电梯轿厢顶部的“智慧电梯”终端设备。智慧电梯工程师陈宇翔解释说,电梯内外会安装一些传感器,轿厢顶的终端设备负责将传感器收集的电梯信息传输到一个统一的电梯运行管理平台,质监局、物业用户和维保单位可以通过互联网终端及时了解电梯的运行状况。

       去年,乐从镇启动首期“智慧电梯”项目启动,打造的“智慧乐从电梯安全监控管理平台”。该项目利用物联网技术,把物业管理公司、电梯维修保护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三方有机地联系在一起,除了遇事能快速响应,及时救援外,通过传感器收集的数据,政府监管部门可以及时了解到电梯的维修、保养情况。

       目前乐从镇在用电梯1900多台,其中垂直升降载客电梯1000多台。全镇已经有200多部电梯安装智能监控设备。该镇市监局局长张新华表示,今年9月,乐从镇预计完成500部电梯智能监管设备的安装与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