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石油化工安全大检查启动 不具条件企业将关停

石油化工安全大检查启动 不具条件企业将关停

2013/7/25 10:56:55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从7月中旬到9月对全国石油化工等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拒不落实安全整改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将被取缔关停。

       今年6月,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发生爆炸火灾事故,这是3年来中石油在大连所属企业发生的第5起事故,中石油安全环保与节能部总经理张凤山表示,相关的责任人已经处理。

       张凤山:集团公司已经对大连石化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对企业总经理和主管检维修的总经理实施免职处理,下一步还将按照国务院的处理决定严格执行。

       针对石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国务院近日严肃指出:同一企业,同一地点接连发生类似安全生产事故,令人难以容忍。因此必须进行全国专项检查保证安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告诉记者,有些企业习惯把问题往后拖,这次坚决不允许。

       孙华山:像大连2010年“716”那起事故,爆炸以后泄漏产生的环境污染的防范措施,这些措施我去年也进行了检查,相应的对策措施都没落实,这需要投入。这次检查我们必须是下决心,就是看到的问题我们不能只是提了,觉得难度大就放一放。

       在9月末对全国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码头进行全国大检查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还会进行专门督查,孙华山表示,这是防止有的地方走过场。

       孙华山:我们初步考虑10个以上的省要抽查,抽查到哪个省,省里边所有的石油库我们都要检查,我们查的前提是先看你省里的报告,我看了以后再有去复核,一个看你查得到不到位,再一个看你查到的问题是不是整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