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中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并入国家电网

浙中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并入国家电网

2013/7/26 9:37:15

       7月23日,金华兰溪市灵洞乡洞源村的盛先生家楼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顺利通过金华供电公司验收,正式并网发电,成为了浙中地区首个并网发电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去年年底,国家电网公司面向社会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宣布对分布式光伏电源实行“免费接入、全额收购”政策,为家庭光伏电站建设打开了大门。今年4月份,盛先生向金华供电公司提出了并网申请。金华供电公司在半个月内就完成了接入系统方案制订、签署购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盛先生家的光伏发电站成为了浙中第一个并网发电的家庭光伏电站。

  据悉,兰溪的光源条件充足,年平均光照日达225日,居民屋顶光伏发电站一年中有近300天,处于可运行状态。盛先生家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约3万元,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每小时可以发电3千瓦时,按每天光照5小时计算,可发电15千瓦时,一年就是5000多千瓦时。金华供电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一般分布式家庭光伏电站设备使用寿命可达到25年之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