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食品机械向高端化转变

我国食品机械向高端化转变

2013/7/29 10:58:13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与此同时,我国食品机械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食品机械企业亟须学习和引进新技术,向生产效率高、自动化程度高、可靠性好、灵活性强、技术含量高的食品机械进军。

       我国食品机械向高端化转变已崭露头角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环境下,食品机械的发展也很迅猛,行业内已经出现了几个规模大、效益好的龙头企业。可以说没有食品机械的发展,就没有食品加工来的繁荣。

       目前,国内的食品机械行业已经整体进入产品结构调整和提高创新能力时期,有些食品机械填补了国内空白,已能基本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部分产品还有出口。但整体上大而不强,素质不高,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国际竞争力不强。

       我国食品机械行业的产品和技术差距与发达国家相比,配套数量少,缺少高精度和大型化产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产品质量差距表现在产品性能低,稳定性和可靠性差、外观造型不美观、表面处理粗糙,许多元器件质量差,寿命短、可靠性低,影响了整体产品的质量。

       此外,国内食品机械行业缺少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大、产品档次高的企业不多;从产品开发看,我国还基本停留在测试仿制阶段,自行开发能力弱,缺少科研生产中试基地,科研经费仅占销售额的1%,而国外高达8%~10%。

       当前,国内食品机械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之中,进一步优化产能结构,推动高端包装机械设备的发展将成为下一阶段行业发展的重点目标。与此同时,全球的目光也聚焦在发展最快、规模最大、最具潜力的中国食品加工市场,而食品机械向着高端化转变已经逐渐显露出其强劲的发展势头。

       我国政府应推进食品机械行业的专业化、商品化发展和产品标准件的大批量规模化生产,促进食品机械使用覆盖率的不断提高和行业的不断发展。重点骨干企业要建立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加大科技投入,不仅要按照用户图纸和技术要求进行产品的生产,还应积极主动地与用户合作。

       可以预测,未来,国内食品机械产品将朝着更加精密、复杂,设备尺寸更大、制造周期更短的方面发展,并要求食品机械制造技术能够更好的体现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高速化、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