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湖南打造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及稀有金属加工基地,2015年努力形成3个千亿产业

湖南打造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及稀有金属加工基地,2015年努力形成3个千亿产业

2013/7/29 13:17:41

        根据《把南昌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规划(送审稿)》,南昌将全力聚焦产业攻坚,超常规发展传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规模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到2015年,努力形成3个千亿产业。

  《规划》提出,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将南昌市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及稀有金属加工基地。依托我省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优势,以高端材料为主攻方向,以纳米、超导、生物等前沿新材料为战略重点,以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提升钢铁、铜、铝等精深加工水平,建设全国重要的特优钢材、有色金属和铝型材生产基地。

  钢铁工业依托方大特钢、洪钢等企业,实施精钢战略,打造江西重要的精钢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弹簧扁钢生产基地。有色金属工业依托江铜南昌工业园,不断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铜精深加工业,同时发展钨的精深加工,打造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生产基地。新型建材产业依托方大新材料、鸿泰集团、大连实德、雄鹰铝业等为龙头,重点发展质量性能优良的铝型材、塑钢、铝塑复合板等,完善产业链,推进产业集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