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连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大连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2013/7/30 11:06:43

       2013年7月6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大连市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的复函》(国能新能[2013]262号),同意大连市海上风电规划报告方案,要求相关部门按照规划布局和建设条件,有序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建设。

       大连市海上风能资源较丰富,建设条件优越,具备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的条件。大连市海上风电规划总装机容量190万千瓦,包括花园口2个场区40万千瓦和庄河6个场区150万千瓦。其中,2015年重点开工建设庄河场址Ⅱ和Ⅲ场区共计60万千瓦容量,2020年将累计建成190万千瓦海上风电。

       此次大连海上风电规划获批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海上风电的规划工作,对于促进全国海上风电健康发展,落实全国海上风电“十二五”规划目标有重要意义。

       我国海上风电规划始于2009年,目前各沿海省份已基本完成了本省的海上风电规划。其中,上海、山东、河北、广东、江苏等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获得国家批复;浙江、海南海上风电规划目前已经完成评审,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福建规划已经编制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