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谷歌信息安全双重标准 加密软件严守安全底线

谷歌信息安全双重标准 加密软件严守安全底线

 

“棱镜门”事件的持续发酵,再次把网络巨头谷歌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美媒披露,美国联邦政府似乎一直在秘密接入美国大型互联网公司的网络,谷歌、脸谱、苹果等世界知名网络公司均在名单之列。这种做法可以追溯至将近6年前。面对美国IT巨头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为,企业、国家数据安全的巨大危机,我们必须拿出一套可行的方法来守护数据本源的安全。而能适应多种安全环境的山丽防水墙系列正是不错的选择。而在这之前先来听听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是如何剖析棱镜门下的当今数据安全局面的。

棱镜门暴露了美国IT巨头信息安全的双重标准

虽然谷歌第一时间跳出来辩解称,在媒体曝光之前,压根不知道“棱镜”计划,但此番力证清白的举动不仅没有站稳脚跟,而且还被当成了笑柄,网友不禁大呼:该创意早就被奥巴马用过了,也不知道改改。日前,谷歌再次发力,向外国情报监视法庭要求解除“封口令”,以获准公布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名义向谷歌索取用户数据信息的数量。只是,这次艰难自证,并没有减少世人对谷歌的重重质疑。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甚至直言,谷歌是美政府情报机构的“爪牙”,中情局办不到的事,谷歌可以。

这自然让人联想到3年前谷歌在中国内地闹得沸沸扬扬的“退出秀”。一开始抱怨服务器受到“黑客”攻击,进而大肆宣扬不愿在中国运营“受到审查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最后某日凌晨,高调转用香港域名,关闭了内地搜索服务。整个事件过程,谷歌都一派正义凛然的腔调,表示无法“作恶”,但“棱镜门”这一番大揭底,发现美国政治的干预程度,其实远超过人们想象。双重标准、两种做法,对向来爱“较真”的谷歌,怕也是难自圆其说了。

这种双重标准往往会把有利的数据导向美国,不利的数据导向他国。或者经由美国这个中转站来达到控制全球数据流的最终目的。但是这种做法的最大缺陷就是一旦用户和企业开始自发的对数据本源发起保护,这些中转和获取的数据只是一堆被安全加密的数据,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破译,这显然在这样一个讲求高效率的时代是不可行的。所以由此出发,山丽网安专家建议广大企业和个人用户,为了避免棱镜门等威胁企业、国家信息安全,利用加密软件做好数据本源的防护是最好的选择。而为了适应数据可能存在的多种环境,使用山丽防水墙独有的多模加密技术无疑是最佳的手段。

谷歌等美国IT巨头的数据安全侵入早有历史

纵观全球,谷歌可以说是劣迹斑斑,欧洲已率先对谷歌开刀。前不久,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六个欧洲国家的有关部门联手调查谷歌的隐私政策是否合法。据悉,这是欧盟国家首次在隐私问题上对一家公司协同启动正式调查程序,凸显出欧洲对谷歌的不满。法国“国家信息和自由委员会”牵头展开的一项调查就曾得出结论称,对于用户个人数据在谷歌多个平台间被使用一事,谷歌未能向用户进行充分说明。

谷歌高管曾担任美国政府要职,在涉及美国国家安全方面,某种程度上多有迎合美国政府之意,试图塑造“美国的地缘政治梦想家”形象。而另一方面,一口一个“独立性”、“不涉政治”,真当是谷歌自扇嘴巴了。

可以看出美国IT巨头为了争夺世界数据的占有权,往往实行了双重标准,尤其是在所谓的信息安全领域往往会偏向本国的安全策略。这对于使用美国IT企业信息技术的企业显然是不公平和不安全的。为了摆脱这种束缚,采用符合国际、国家统一标准,且有严格等级防护制度的山丽防水墙系列产品无疑是最好的应对之法。

被称为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美国,其IT企业依然受制于本国的安全策略进而影响其他国家的数据和信息的安全。这无疑表明了数据和信息正成为世界各国争夺的重要资源,为了在这种激烈的争夺下保全企业的数据安全,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这个选择正是在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所能提供的!

关键字: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