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方梯队的中国式创新

一方梯队的中国式创新

2013/7/3 12:53:46

      中国的工控软件业创新又有了新进展。

      日前,由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OpenMPC在北京IA展期间亮相。一方梯队总经理蒋云浩表示,这是一方梯队在自主研发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所开发的这项技术,在国内也属于前列。

      对于本届IA展期间展出的新产品,蒋云浩表示,这套产品的开发完全采用与德国总公司同样的体系,使用同一个服务器,同一个代码,产品标准完全符合德国、欧盟标准,是为中国客户专属打造。
      该款产品使用增强的CFC编程工具进行开发,具备多CPU多线程执行功能,支持用户自定义功能块库和OEM库,支持复合功能块,可在线监测便于故障诊断,冗余系统,灵活性更高、适应性更强。
      据了解,新产品可以应用于冶金、电力、交通、医疗健康以及高危行业。
      相关资料显示,一方梯队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德国一方梯队软件股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独资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一方梯队成立于1983年,相关技术标准遵循德国、欧盟技术标准,先后在德国、瑞士设立了子公司,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石化,轻工,水处理,汽车制造,高速机车,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智能家居,注塑等行业。
      蒋云浩说,一方梯队北京公司以前主要使用德国软件,产权归对方,成本较高,所以,这款产品对一方梯队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这款产品也完全可以出口至国外,不过,即使德国总部使用这套产品也需付给一方梯队北京有限公司使用费,因为这是中国公司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2012年,蒋云浩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本土工业用户需求的升级一方面影响着国内工控软件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对一方梯队的业务提出了更多元化、个性化的要求。

      因此,一方梯队设定了“严格”的人才培养计划。蒋云浩说,一方梯队对于工程师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为了提高技术水平,完成技术研发目标,一方梯队的工程师每年都要在德国总部接受至少4周的培训,个别情况下,时间长达3个月,此外,还会根据工程师的需求,提供其他的培训。


一方梯队参加2013北京IA展

       据了解,一方梯队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已经在西门子、南车、北车以及北京的地铁系统得以应用。
       此外,一方梯队的“作品”也出现在很多“关键”场合。
       2012年11月7日,世界上最大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HVDC系统)于正式投入运行,由一方梯队开发的OpenPCS软件为设备的控制和安全提供了保障。
       一方梯队目前已经组建了两支工程师队伍,致力于自主研发,同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蒋云浩说,只有技术过硬,才能保证公司的长远发展,未来,我们将研发的重点集中在经过认证的安全软件、管理软件上,只有通过严格的认证,才能完全发挥出产品的价值。
       目前,一方梯队正忙于高速列车项目的研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