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道貌岸然的信息安全 美国做贼心虚的安全策略

道貌岸然的信息安全 美国做贼心虚的安全策略

 

美国中央情报局日前发起了一个旨在避免更多员工向媒体爆料的内部活动。美国安全部门唯恐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出现更多“斯诺登”,泄露顶级机密。这一举动彻底暴露了美国道貌岸然的信息安全策略,同时也展现了美国对于国际信息安全做贼心虚的一面。而这一切究竟缘起哪里又为何产生,就让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为你分析一下吧。

棱镜门撕开美国道貌岸然的假面具

在世界网络安全上,美国一直道貌岸然,对别国横加指责,更是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网络安全,殊不知,一个“棱镜门”无情的撕下了了美国的伪装,将其在世界网络安全中犯下的可耻罪行暴露在世界舆论的监督之下。

有证据显示“美国政府网络已入侵中国网络多年”。前不久,揭秘美国情报机构“监控门”的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技术员爱德华·斯诺登公布证据,表示美国政府网络入侵中国网络至少有四年时间,美国政府黑客攻击的中国目标数以百计,其中还包括学校。而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更是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设有一个名为“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TAO)的秘密机构,在过去15年时间里,TAO已成功渗透进入中国计算机及电信系统,获得了有关中国国内所发生的“最好的、最可靠的情报”。至此,谜底终于大白于天下,美国原来玩了一出搞双重标准、倒打一耙的把戏。

大炒中国黑客只为掩盖做贼心虚的本质

近来,美国却大肆炒作中国黑客威胁、人为制造所谓“网络窃密”等议题,透过事情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除面对中国发展的焦虑,就是要为美国发动网络攻击正名。美国大力推进网络战能力建设,拓展网络军事同盟,主张网络威慑,试图推动国际社会就网络战制定规则,为其“先发制人”的网络攻击战略披上合法外衣。开辟网络战场,增加了国家间在网络空间爆发冲突的风险,是当前网络安全问题的主要症结,无助于各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氛围和国际社会促进网络安全的共同努力。

网络安全是各国普遍面临的综合性安全挑战,维护网络安全是各国的共同责任,这需要建设起平等、诚信的网络平台,同时也呼唤良好的交流平台,那么那些所谓持有双重标准看世界的美丽,不通再滥用信息技术的优势谋求一己之私,最后结果是害已也害人。同时也不通对别国无端指责,用霸主的身份看世界,如此这种双重标准的做法无益于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更是自打耳光。

现在祸起萧墙,美国的网络安全带给别国的是危险,而现在美国安全部门唯恐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出现更多“斯诺登”,泄露顶级机密,恰恰是自作自受,做贼心虚。

但作为第三方的企业和个人应该冷静对待国际信息安全局面

虽然棱镜门曝光了美国令人啼笑皆非的信息安全策略,但是对于数据、信息的安全威胁却是真实存在的。随着各个国家、政府对于核心数据的依赖程度加剧,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数据、信息本身受到的安全问题将愈发严峻。为了在这种形势下,保护企业的核心数据安全,就必须采用具有行业针对性,且对数据本源有核心防护作用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而山丽防水墙系列正是符合这两项标准的数据安全产品,同时防水墙系列使用的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又让企业对于数据本源的防护有了更灵活更全面的选择,让企业应对将来多样的威胁有了更充分的准备。

只要我们还身处信息时代,只要核心数据、机密数据还能决定某些重要事物的走向,那么国际社会对于数据、信息的争夺战和各类棱镜门事件还将上演。但是我们只要了解这些事件的本质永远是冲着数据本身来的,只要我们利用合理而全面的数据安全产品,结合行业特性和实际情况,相信定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信息安全形势下,固守企业的核心数据安全!

关键字:信息安全  安全策略  斯诺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