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厦门宇电助力“神十”飞天

厦门宇电助力“神十”飞天

    经过半个月的太空航行之后,神十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草原上顺利着陆,神十返回舱烧蚀正常,外观良好,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依次出仓,状态良好,都在第第一时间被搀扶到特制的移送座椅上。

    6月11日,神舟十号顺利升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取得良好开端。

3名航天员顺利出舱,挥手致意

 

    与此同时,喜闻深圳老客户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该公司生产的复合材料成型设备经过层层筛选和对比,成功入选并运用于航天员移送座椅的制造,而该设备上红光闪闪的温控器正是出自厦门宇电主研发生产的温控器。  

    世界载人航天飞行历史表明,经过较长时间的太空飞行后,航天员可能出现骨丢失、肌肉萎缩、立位耐力下降等问题,这时候,特制的航天员移送座椅就派上了大用场。据了解,航天员移送座椅主要组成材料是碳纤维,该复合材料的强度是刚的十倍,但是重量却仅为钢的六分之一,与上一代所用产品相比,成功的做到了高强度,轻便快捷的双重改进。

     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制造设备自2010年投入工程配套生产,采用先进的设计技术和工艺技术有的器件只是微小的一部分,作用至关重要,它们是实现产品制造和确保航天员着陆时万无一失不可或缺的元器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