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OEM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大幅下降

OEM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大幅下降

2013/7/8 9:58:59
        gongkong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OEM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7.3%。

 
 
        2012年,中国OEM行业可谓命途多舛。中国乃至世界经济低迷,国际国内需求减少、国内银根紧缩、投资积极性下降等多种因素造成了中国OEM行业延续了2011年的下滑态势。
     行业表现:多数OEM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下滑明显,民生相关行业增势良好。
        2012年,机床、纺织、起重、风电等主要OEM行业均受到2012年国内外市场需求低迷冲击,市场份额纷纷出现较大下滑,平均降幅近30%。其中风电大幅度下滑,下滑幅度超过50%,纺织、机床两个行业下滑幅度也均超过20%。
        2012年,与民生联系密切的包装机械、食品机械、医疗设备三个OEM行业均有较大的增长,平均涨幅超过10%。其中包装机械居于首位,食品机械、医疗设备分别紧随其后。
     竞争格局:外资品牌仍占领中高端市场,本土企业显奋起直追之势
        2012年,PLC市场外资品牌业绩普遍出现负增长,以三菱为最;本土品牌业绩则大多保持正增长态势。HMI方面,外资品牌仍以中高端市场为主,同时西门子、施耐德等外资厂家纷纷加大对中低端市场投入,外资品牌进入中低端市场已成定局;本土及台湾品牌小幅提高市场份。低压变频器市场中,外资品牌尽管仍占据主导地位,但本土品牌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达到近30%,成为本土品牌在自动化市场当中的一大亮点。伺服市场中,随着外资品牌向中低端市场的渗透,以及本土品牌新进参与者的增加,使市场份额连年扩张的本土品牌在2012年有所下滑。
     市场预期:产业升级、经济复苏拉动未来OEM市场增长
        根据2012-2013上半年市场运行情况判断,经济下滑已逐步探底,OEM行业也会随后进入反弹阶段。gongkong预计,2013年中国OEM自动化市场将会逐步回暖,全年来看,整体市场会保持5%左右增长。未来三年,中国OEM行业将会继续处于产业调整与升级阶段,对自动化产品起到积极促动作用。预计未来三年中国OEM行业自动化市场整体增长将保持在10%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