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达电通签约“延长石油” 提供国产永磁调速系统(PMD)

中达电通签约“延长石油” 提供国产永磁调速系统(PMD)

2013/7/9 9:31:01

近日,继与“中国石油”签约,由中达电通提供国产永磁调速系统之后。中达电通再传捷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延长石油”)签约,中达将为其提供采用发明专利开发的筒式永磁调速系统。


项目背景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延长石油),是中国拥有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是中国唯一的百年老字号石油企业(创建于1905年)。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和全国财政贡献最大的地方企业。中国陆上的第一口油井、第一个炼油房均由其建设。


在石化行业中,该企业是属于现代化程度高,对新技术吸收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对许多新技术的推广工作中能起到了标杆示范的作用,且该企业拥有海外市场业务渠道。基于延长石油的这一重要地位,中达电通能源事业部将国产永磁耦合器的推广的重点放在了这里。


项目方案及配置


       此次需要进行永磁改造的的设备是延长石油炼化公司“永坪炼油厂消防泵”。设备参数:


     

中达有针对性的为用户的设备改造提供了一套国产永磁调速系统,配置如下:


      

此套国产永磁调速设备的安装将为用户带来以下收益:

       1、解决高压电机启动频繁的问题,大大降低系统的故障率,将延长电机、消防泵以及高压开关的寿命,同时将显著地延长轴承和密封件的寿命,大大减少了系统的备品备件消耗和降低维护费用。

       2、提高整个电机驱动系统的可靠性。特别是其工作机理完全与电机供电电压无关,从而可显著减少因电网波动而造成的故障停机。

       3、由于电机与消防泵之间没有机械连接,当消防泵过载或堵转时,搭配监控仪表与保护逻辑调速型永磁调速装置可自动将电机对消防泵的力矩传递完全断开,此时电机空载运行,消防泵停转,可以消除消防泵系统因过载而导致的故障情况。

       4、根据系统工况进行消防泵的转速自动调整,节能运行。

       5、系统可以轻载启动/轻载停机,具有很好的软启动/软件工程环境停机功能,可以有效地降低电机的启动冲击。

       6、减少振动:PMD永磁调速器是非机械连接的调速装置,消防泵和电机没有机械硬连接,完全是通过啮合面积传递扭矩的,隔离了振动的传递,减低振动;

       7、使用寿命长:PMD永磁调速器的使用寿命可达25年;

       8、适应于各种严酷工作环境:电网电压波动较大,谐波含量较高,易燃、易爆,潮湿,粉尘含量高,高温、低温等场所;

        9、无谐波干扰:非接触性的机械联结,不产生谐波干扰。

       此项目是中达电通首次向“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永磁调速设备。用户对中达提出的这一新颖的技术改造形式和方案,在技术论证方面审查的极为严格。


四、项目意义: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即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外的国家第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主要经营油气探采、炼油加工、管道运输、产品销售、综合化工等业务。与其他几大石油集团业务重点不同点是,该企业会以打包形式为国外企业提供成套设备。

       中达电通这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的国产永磁调速设备,进入“延长石油”系统,不但为开拓国内石化市场再次打实基础,而且为将来有机会进行国外市场,开拓出一条新途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