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远心光源助阵 彰显高精度检测之优势

远心光源助阵 彰显高精度检测之优势

     在高精度检测及精密测量行业中,远心镜头的行业地位无可替代,拥有普通工业镜头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非常适用于不同大小或有阶梯高度的目标物的尺寸检验,而且可以避免误差的产生,成为高精度检测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同时,在高精度检测项目中,配合远心镜头的应用需要用到准直背光,推荐使用远心光源。由于普通背光源由于发光角度任意,因此在物体的边缘会产生衍射现象,使得被测物体轮廓模糊,导致系统测试精度下降。而双侧远心光源出射光为准直,配合双侧远心镜头,可以达到最佳的检测效果。

    艾菲特光(AFTvision)的平行光源专为背光照明而设计,适用于圆形或圆柱形零件等背光易漫射的物体,该系列光源配合双远心镜头使用效果更佳。  

AFTvision LTCL系列机器视觉平行光源性能优势:

    1、完整的光耦合器:平行光镜头所发出的光由一枚远心镜头收集,然后直接射向传感器,保证了极高的信噪比;

    2、消除边界效应:背光漫射将光线反射在了物体的侧面,往往使得物体看起来比实物小,而平行光可大幅减少这种反射;

    3、更好的景深与远心度:增加了远心镜头的自然景深,提升了其原有的远心度。

    在检测三维物体时或当图像尺寸和形状精确性十分重要的情况下,根据远心镜头原理特征及独特优势,远心镜头检测方案非常有效,而作为其最佳拍档远心光源也是不可获缺的好帮手。可以说拥有远心光源助阵,更能彰显高精度检测之技术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应用更强劲 解读机器视觉光源照明方式的选择

机器视觉精细化检测 且看艾菲特工业镜头完美呈现

工业检测制胜的一大利器——聚焦艾菲特小型标准工业显微镜头

小身材,大能耐 机器视觉标定板作用解读

机器视觉标定板强化摄像机标定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