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长时间曝光下真的需要制冷吗

长时间曝光下真的需要制冷吗

   制冷CCD相机在长时间曝光下有优良的信噪比,这个特点使它广泛应用于荧光拍摄、天文摄影、化学发光拍摄、科研等领域,但制冷CCD也有许多让用户头痛的地方,它价格昂贵、体积大、容易因为水汽的凝结造成损坏、而且必须外挂大功率制冷电源(这意味着如果户外使用必须携带沉重的电池)。那么,长时间曝光下真的一定需要制冷吗?度申科技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已经成功突破非制冷CCD 长时间曝光下信噪比降低这一技术瓶颈,给业界实实在在的惊喜。以下是对比报告。

 

        下图是3款CCD相机的比对图像效果,都使用SONY ICX285黑白CCD。三幅图像最左边是度申科技非制冷相机拍摄的图片,中间是国内某CCD系列制冷相机拍摄的图片,最右边是国内其它厂家的CCD非制冷相机拍摄的图片。其中国内某制冷相机开启制冷到CCD温度为0℃,另外2台无制冷。

l 曝光时间60秒

(照度:0.06lux ;光圈:F16;环境温度:25℃;相机速度:7.5FPS)

                 度申非制冷ICX285黑白                             国内某系列ICX285黑白制冷相机                               其它ICX285黑白相机

l 曝光时间120秒 

(照度:约0.03lux ;光圈:F16;环境温度:25℃;相机速度:7.5FPS) 

                 度申非制冷ICX285黑白                             国内某系列ICX285黑白制冷相机                                其它ICX285黑白相机

        从以上图片可以看出,即使在120秒的曝光时间下,度申科技的非制冷CCD相机完全媲美传统制冷CCD相机的图像效果。而非制冷相机同时拥有制冷相机所不具备的优势:更实惠的价格、更可靠的性能、更小的体积和功耗、无需外部电源。这不仅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也能极大方便用户的使用。

 

        以下是度申科技非制冷彩色 ICX285 CCD相机在荧光显微镜上的效果,曝光时间是60秒

        结论:事实证明,冷无可冷,无需制冷。建议大家使用我司不需要制冷的相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上海光博会去实际看看效果(20133月19-21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展位号W1馆1466)。

 

        另外,该系列相机全分辨率下高速可以达到20fps,相比于其他几家相机而言,对焦也会方便许多,真正做到了高速而低噪声。该技术也已经成功应用到ICX282ICX205带缓存的CCD相机上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度申科技携 “东方红”系列新品盛装亮相“第9届机器视觉展”

东方红系列:最佳性价比的USB2相机

度申科技2014年展会信息

度申科技 500万像素1/2.5" 彩色工业相机

300万USB2.0 CMOS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