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腾斯坦:世界首款卫生设计的低背隙行星齿轮箱面世

威腾斯坦:世界首款卫生设计的低背隙行星齿轮箱面世

在德国汉诺威展会上威腾斯坦集团推出了世界首款专为卫生生产所设计的低背隙行星齿轮箱。

该齿轮箱的设计和认证是按照EHEDG规则(欧洲卫生工程学&设计集团)而定,保证了材料的抗耐性和清洁性,甚至可以满足最严厉的食品和医药包装行业的要求。同时,具有高动力的该款齿轮箱也可以应用于各个行业。

该款齿轮箱外壳设计、材料选择和制作工艺赋予其出众的稳定性、抗耐性以及清洁性三大特点。
 


外壳:坚固且易清洗

外壳的设计完全无边角、死角或缝隙,因此就如排尘器一般完全杜绝了会有细菌及微生物的温床。另外,适配板是由绝对坚固的不锈钢1.4404 / AISI 316L所制造,该款低碳钢是由FDA(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用于盛放食品的。它有出众的抗氯化液性能,例如含有次氯酸盐的消毒剂或者氯化碱性泡沫清洁剂,都会对材料产生较大的氧化作用。该齿轮箱的不锈钢表面采用了电解抛光工艺,粗糙度0.8 µm Ra的是适用于食品加工行业,而0.4 µm Ra则是药品行业的标准。这一特殊的表面处理有两大优点:帮助减少产品残余黏附的风险以及帮助消毒剂或清洗剂的排放,不会有任何残留。

PTFE 密封:卫生保健及FDA验证

此款系列的齿轮箱电机端以及输出端的密封都由PTFE(聚四氟乙烯)材料制造 – 或商标名称铁氟龙 – 一种化学惰性材料,可抗高温以及其他广泛范围内的媒介。由于其特殊的表面性质以及不粘性,PTFE符合FDA(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的要求,在任何卫生清洁的应用中都是必需品。
 
专业的齿轮箱设计:久经验证的高性能

专用于卫生生产的行星齿轮箱在设计上 – 例如齿轮和材料 – 遵循实践检验的原则。而其他威腾斯坦阿尔法产品的一贯特性,例如高性能和高质量,也都会体现在该新系列上。
 
对于机器设计和实际操作的优势

威腾斯坦卫生设计的系列齿轮箱特别适用于食品加工、饮料灌装生产设备以及医药生产设备上。通常用于防止细菌、微生物和尘污缝隙的传统方法,例如将整个驱动单元包裹或封装,是并不理想的解决方案,现在已可舍弃不用。另外出于经济考虑,该齿轮箱可以增加设计的自由性,使设备结构更紧凑。由于卫生设计,使得对于齿轮箱甚至是整台设备的清洗和消毒都更加简单、便宜和 – 同样也是出于对食品安全的考虑 - 更安全。对于齿轮箱的维护和服务也更简便。

这是首款专用于食品加工、饮料灌装生产设备以及医药生产设备的低背隙行星齿轮箱,也是高动态和卫生生产的完美结合。


威腾斯坦(杭州)实业有限公司
杭州市天目山西路355号
Tel. 0571 – 8869 5851/5852
Fax 0571 – 8869 585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腾斯坦 首款智能齿轮箱

卫生设计的驱动解决方案:对抗污染,永不妥协

威腾斯坦无框电机大尺寸版本上市

威腾斯坦 卫生设计的伺服执行器:axenia value

威腾斯坦推出新一代的高功率行星齿轮箱,连接工业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