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智能布线,KVM将接通未来城市的血脉

 

也许有朝一日,城市将拥有自己的思维。它既可以根据交通情况自动调控道路流量,还能够主动收集居民用电负荷并进行分析,并能通过对医疗信息的采集,为患者分配最适合的医院和大夫。

  真的有这样的城市吗?是的,这就是近年来所大热的智慧城市。维基百科是这样定义这一理念的:智慧城市(Smart City)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的各行各业之中的基于知识社会下一代创新(创新2.0)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实现信息化、工业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有助于缓解“大城市病”,提高城镇化质量,实现精细化和动态管理。

    网络,智慧城市的血脉

  有人说,知识是智慧的明灯;也有人说,知识是智慧的火炬。这些都揭示了知识与智慧的关系:要想拥有智慧,首先就要先学习知识。

  对于人来说,学习知识最有效的手段是读书,而对于智慧城市而言,采集到城市各个部分的运转信息,是拥有智慧的先决条件。在这里,采集就是一种学习。在这个学习(或者说信息采集)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将成千上万不同的终端通过网络进行连接,同时我们又要借助网络将集中处理后的“智慧“传递给终端执行。

  来自思科所发布白皮书《迎接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99.4%的物理对象尚未联结到互联网。这意味着,在1.5万亿全球设备中,仅有100亿已经连接到互联网。到2020年,世界上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将达到500亿台。

  因此,人们不得不面对更大的挑战,当有百亿台设备连接到网络时,我们应该如何去管理网络资源,保证网络畅通?这么多海量设备,我们需要每台设备都跑到其所在地去检查其运行状况吗?网络不通畅时,我们应该如何迅速准确地找到问题所在?网络布线是否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保证质量?

  IT生活化的背后英雄:KVM

  水、电、暖通以及网络,在城市中我们很少了解这些资源的管道状况。当人们探讨“像用水电一样用IT“的信息化发展前景时,请不要忘记,背后有一群技术专家正在潜心钻研,为的就是让大部分人能够更加简单的应用信息化手段。

    天拓明达公司就在进行这样的工作。其在KVM方面的成果正在为智慧城市建设铺设起一条高速、易管理、易应用的通路。在科研以外,天拓明达还在积极同国内用户合作,将科研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起来。

  在贵州电网北京培训数据中心选择了天拓。天拓解决方案中所包含的iPatch 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系统,为网络管理员提供了物理层的可视化信息,满足了优化网络利用率和缩短停机时间的需求。贵州电网北京培训数据中心的管理员可以通过 PC实时连接数据中心备,发布指令。天拓预端接光缆解决方案则为用户减少了损耗,节省了现场连接空间,降低了应用成本。

   天拓江西省各县市图书馆构建起了一条网络高速、安全并且没有后顾之忧的数据网络。利用天拓解决方案,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端到端10Gbps的接入性能,同时还能享受到行业领先的产品保证和应用担保服务。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因为部署了天拓解决方案,建筑面积580亩,拥有数千台接入设备,大楼拥有了真正的智能。天拓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的网络可视化,允许用户实时跟踪所有网络设备的物理位置,如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无线接入点、IP电话和IP摄像头。新型管理单元还可在用户配线时实时提供线路终端的信息,这是通过“跳线即时追踪”功能实现的。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方便地进行确认,确保每次连接的正确性。借助天拓产品系列所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管理员可以实时了解和洞察网络物理层,从而实现网络利用率和正常运行时间的优化。智能解决方案的另一种优势在于,它可以降低对各技术人员专业知识的依赖性。在有关所有连接和连网设备的全面、准确数据即时可用的情况下,新管理员和技术人员可以快速熟悉网络。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北京、苏州、合肥、武汉,天拓智能布线的脚步已经走遍了神州大地;江西省各县市图书馆、廊坊气象局、兰州东港西路中信银行,天拓智能方案的身影出现在了各行各业。这是对智慧城市的一种最好的践行。

  “智慧的网络离不开智能布线,智能布线的可靠性、可用性、管理性、智能化已经成为企业IT经理、基建经理和弱电集成商共同关注的焦点。”美国康普公司大中国区技术经理吴健先生表示:“如何通过前瞻性的网络基础设计为企业创造价值、提升能效、推动产业化与社会的共同发展,是很多企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践行智慧城市理念,意味着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和自动化。而这些,都少不了网络的交互。前瞻性的网络基础设施设计、智能布线能够为城市和身处城市中的企业创造的更大的灵活性、更高的数据处理效率、更好的安全性,以及更加合理的成本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升企业运维管理效率,KVM切换器有新招

天拓KVM在电信行业的应用

热烈庆祝天拓品牌KVM切换器进入北京市政府采购名录

天拓TANTO高性价比 KVM CK-108C 切换器

天拓推出NCT-1716切换器 安全性高兼容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