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坚持发展“智慧电能” 科华恒盛引领行业“中国梦”

坚持发展“智慧电能” 科华恒盛引领行业“中国梦”

      如今,一提起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002335),人们首先会联想到自主创新、智慧电能等字眼。在中国高端电源及UPS市场打拼了25年的科华恒盛,已经稳稳占据了一席之地。“中国高端UPS市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助推器和保护神,意义重大,自主品牌必须占领这一制高点。”专家表示。目前,主要经济大国之间的竞争,越来越集中到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控制权争夺,中国若不能在全球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取得先导性技术突破并将其产业化,不仅无法占据此次超级产业革命制高点,更有可能在全球新一轮的产业分工与财富版图切割中被边缘化。

       专家认为,与以往的技术革命相比,第三次技术革命具有如下特征:技术科学化、技术群体化、技术智能化、高技术化和技术产业化。对照科华恒盛的发展之路,其“科学——技术——产业”并举的发展模式十分清晰。

(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定位高端,领跑中国

       科华恒盛从立业之初就坚持自主品牌和创新的路线,经过长期沉淀积累,已走出有别于简单成本竞争的企业形态,立志于转型技术服务,作为企业品牌、产品和市场走向高端的基本前提。企业也已逐步形成具有本土化特点、不断向现代化转型的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及经营理念,极大地确保了企业动态中的平衡稳定及凝聚力,不断增强资源整合能力,从而在高端领域以技术服务型的业务模式参与竞争,摆脱成本竞争陷阱。

       专注电源技术,致力动力创新。目前,科华恒盛已经拥有技术先进、系列完整的高端电源、光伏风电新能源、云动力绿色数据中心三大产品方案体系。其中,高端电源包括信息电源、工业电源、交通电源、电力电源、通信电源、电梯电源、应急电源、精卫电源、定制电源、蓄电池、监控、配电、其他选配件等,并提供按应用场景的按需定制的整体解决方案,广泛用于金融、通信、工业、交通、政府、教育、医疗等行业;光伏风电新能源包括离网/并网逆变器、风光互补路灯、汇流箱、新能源配电柜、新能源监控、储能等产品,光伏地面电站、屋顶发电系统、分布式发电、风光互补应用等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包括配电柜、机柜、精密空调、节能系统PDU、KVM、3D综合运维管理等,构建出绿色高效先进可靠的大型、中型、小型、微型的数据中心机房物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科华恒盛在以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发展的策略上,将企业自身产品方案应用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等地。为全球超过20万用户提供可靠的电源服务。销售额连续十五年位居国产品牌第一位,据2013年3月赛迪顾问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科华恒盛销售额在所有国内外品牌中位列第四,居国产品牌首位;20KVA以上中大功率UPS市场份额达到18.5%,在所有国内外品牌中排名第三,在本土品牌中遥遥领先,稳居首位,并以绝对优势成为中国电源行业的领跑者。

(2010年至2012年科华恒盛UPS市场份额比较)

     科华恒盛本着“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发展理念,始终专注高端UPS的研发生产,相继在漳州、厦门、深圳设立了国内最大的UPS电源研究机构,组建了以自主培养的3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为核心的2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公司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火炬计划项目,获得了40余项国家专利,参与18项行业标准制定。科华恒盛一系列高端电源技术的突破,打破了国际品牌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高端电源产品,并对于国家信息保障、国防安全、提高“中国制造”的整体装备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科华恒盛始终坚持“主动服务、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全国建立了9大技术服务中心、46个直属服务网点,150余位技术工程师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形成高效的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及物流配送体系。新型的3A服务,从传统的应急维修支持转变为以预防为主的维护的服务模式,满足用户多层面个性化服务需求。科华恒盛的“厂商级”主动式服务已持续多年荣获“最佳服务承诺兑现奖”“UPS服务满意金奖”等殊荣。

2013,站上新台阶

      科华恒盛的前身是成立于1988年的漳州科华电子有限公司,1993年建起了第一座自己的厂房。当时,科华还处于探索期,一方面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另一方面,科华开始代理一些国外品牌的高端UPS产品,正面临着是否由低端走向高端的艰难选择。历经坎坷,1996年,科华恒盛确立了自主研发高端产品的路线。之后几年,科华恒盛不断加大高端技术研发投入,到1999年,科华恒盛自主高端技术逐渐成熟,并借助股份制改造带来的契机,高端产品的提升以及自主无主从自适应并联技术的应用,使得科华恒盛步入了快速成长期,销售额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其中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比重逐年提高。

       2012年,科华恒盛营业收入9.33亿元人民币,拥有企业员工近2000人,科华恒盛已经从一个民营企业成长为国内UPS市场举足轻重的厂商。2013年,面对国内外市场,科华恒盛不惧竞争,坚持走技术服务路线的营销转型战略,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探索用户需求,为用户量身定制行业解决方案,坚持三大产品体系的同步发展,继续加大在高端电源,数据中心和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投入,坚持员工定期培训计划,提升员工能力,加强团队建设,在不满足徘徊于传统领域优势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开拓新市场,推广新产品,促进科华恒盛解决方案从各行各业上的“生根发芽”到“瓜熟蒂落”。截止2013年6月,数据显示科华恒盛营销转型已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在新能源尤其是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极大的提升了企业在新能源和光伏逆变器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此外,科华恒盛在漳州角美的新能源生产基地,在厦门火炬园总部和大功率电源生产基地的正式启用,不仅提升了公司生产力,同时在壮大企业规模、完善企业格局、改善员工办公环境等方面都有很大贡献,必将成为科华恒盛企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2013年,是科华成立25周年之际,为加强企业组织文化建设,弘扬“爱拼、团结、共赢”的科华精神,为期一年的科华25周年庆祝活动以2013年企业渠道大会为出发点,将集中在市场活动、研发创新、品质制造、企业文化宣讲、关怀员工、社会公益、25周年荣誉及企业资本市场八大方向全面展开,为广大行业用户和科华员工送上一出“不间断”视听文化盛宴。

       作为民族电源产业的领导企业, 25年来,科华恒盛不仅致力于高端电源产品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在公益事业方面不遗余力,身体力行。在教育方面,科华恒盛襄教树人,成立“科华老区育才奖学金”,帮助老区莘莘学子完成学业;在慈善方面,科华恒盛慈善八闽,捐助希望工程,实现老区孩子读书梦想,也承载科华希望;在抗震救灾一线,科华恒盛大力捐助汶川、玉树,甘肃舟曲,四川雅安,以实际行动,积极援建灾区。

       作为一个员工、用户、股东共赢的平台,科华恒盛鼓励每位员工都扮演着主人翁的角色,在“爱拼、团结、共赢”的精神指导下,践行国家发展新兴产业和转型升级战略,实现行业“中国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华恒盛中标工业采购项目 助力广西南南铝加工机房建设

科华恒盛携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中标无锡万象城商业中心项目

科华恒盛中标物流采购项目 助力美联物流机房建设

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 三进三出高频化KR33系列UPS